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微信号最新资讯  > 正文

网站买卖微信号被判侵权

2021-10-21 14:2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21日 消息:据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消息,某网络科技公司是某网站的经营者。该网站设有微信账号买卖、微信辅助注册、微信辅助解封等交易专区。交易专区里包含大量微信买卖信息。

腾讯公司认为,某网络科技公司的行为严重影响了微信平台的正常运营,破坏微信平台的健康生态。故诉请法院判令被告某网络科技公司立即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在其官方网站首页显著位置发布消除影响的公开声明,同时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支出210万元。

经审理,法院认为,被告某网络科技公司所实施的行为,违反了诚实信用原则及行业内公认的商业道德,扰乱了互联网行业市场竞争秩序。《微信账号个人使用规范》《腾讯微信软件许可及服务协议》中明确规定,微信账号的所有权归腾讯公司所有,初始申请注册人仅获得使用权,使用权也仅属于初始申请注册人,其不得赠与、借用、租用、转让或售卖微信账号或者以其他方式许可非初始申请注册人使用微信账号。被告所实施的行为,违反了该项规范,对互联网行业平台经营者通过合法经营和规范管理获得竞争优势的行业生态环境产生负面影响。

同时,被告所实施的行为,损害了腾讯公司和微信用户的合法权益。该行为破坏了腾讯公司对其运营的“微信”产品的管理规则,会对原告的商业信誉产生不利影响,增加腾讯公司的管理成本和微信用户的使用风险,危害信息安全。因此,被告某网络科技公司所实施的行为对腾讯公司构成不正当竞争。

最终,法院判决,被告某网络科技公司赔偿腾讯公司经济损失100万元及维权支出的合理费用9万元;在其网站首页刊登声明以消除影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