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vr最新资讯  > 正文

Nreal创始人兼CEO徐驰:元宇宙时代 人人都能成为“钢铁侠”

2021-10-14 07:56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10月14日消息,10月13日举办的首届REAL科技大会期间,Nreal创始人兼CEO徐驰在接受凤凰网科技等媒体采访时,畅谈了元宇宙及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产业发展。

2021年,元宇宙突然爆红,也带火了VR/AR产业,但元宇宙究竟是什么,目前还没有统一的定义。

徐驰认为,元宇宙就是移动互联网的下一个形态,可以说是空间互联网。而实现空间互联网后,每个人都会像“钢铁侠”一样,第一时间在真实的物理世界获得无数信息。

同时,他认为当前智能手机市场创新乏力,已经走过了黄金增速期,而未来混合现实眼镜将会提升智能设备体验。

元宇宙就是互联网空间化

“元宇宙”最早出现在1992年出版的尼尔斯蒂芬森(Neal Stephenson)的科幻小说《雪崩》。

《雪崩》中写道,元宇宙是一个与现实世界平行的三维虚拟世界。人类可以在这个三维虚拟世界里彼此进行交互。

Nreal成立近4年,是一家刚刚获得超亿美元C轮融资的混合虚拟现实眼镜公司。

徐驰认为,元宇宙就是移动互联网的下一个形态,可以说是空间互联网。而互联网空间化,就是无数的信息第一时间和真实的物理世界连接在一起。

比如说,在当下,用户想寻找餐厅吃饭,虽然已经到了具体的位置了,但还是会打开大众点评、小红书等工具,在真实的物理世界和抽象信息之间建立连接。而空间互联网其实是希望未来用户能够像“钢铁侠”一样,走到一个街区,不需要打开手机,面前就有一个虚拟管家,介绍附近新开餐厅、常去餐厅信息,并强烈推荐几家用户喜欢的餐厅。

这些抽象信息会第一时间呈现到用户面前,并且是基于个人喜好进行推荐的。“这是未来空间互联网生态下的千人千面,将会极大地增强用户与互联网之间的互动效率和转化率。”徐驰说。

今年5月,Facebook表示将在5年内转型成一家元宇宙公司,8月,字节跳动以96亿元人民币的高价收购VR硬件公司Pico,也再次带火了VR/AR和元宇宙。甚至一段时间内VR/AR和元宇宙成为密不可分的两个概念。

对此,徐驰发现,一些不了解元宇宙的人,开始解读元宇宙,甚至把元宇宙拆开解释元是什么?宇宙是什么?

“有关注度是好事,但当太多的外行涌向一个行业的时候,这往往会掺杂很多投机和不专业,其实未必是一件好事。”徐驰表示。

AR眼镜会取代智能手机?

徐驰认为,VR是虚拟现实,有点像用户坐在现在的位置上,戴上VR设备,可以身临其境的来到球场的前排,去观看一次比赛。但这样的缺点是,戴着VR设备的用户就拿不到桌上的手机了,也没办法吃爆米花,也看不到旁边的朋友。

“AR是增强现实,用户戴上VR头盔,还能看到周围的朋友,甚至能拿起来真实的咖啡杯,但同时用户也能有坐在球场前排看球的体验,只是沉浸感没有VR那么强。”徐驰表示。

他认为,广义上讲,手机也可以说是一种增强现实,现实是大自然的3D物理世界,而手机是通过屏幕传递更多信息,这个屏幕的媒介不停在变,从某种意义上说,报纸、电视、手机、手表都是增强现实。

徐驰认为,未来AR设备会像手机、眼镜一样成为人们密不可分的一部分,而他想要做的AR眼镜设备会提升智能手机体验。

过去十年,智能手机发展经历了绝对的辉煌,但近年来手机市场的创新乏力,同时,5G商用之后,无论是用户还是运营商都发现,智能手机不能促进5G发展,而AR设备需要更高的带宽、更低的时延,将能更好的促进5G、甚至6G发展。

“在AR真正成熟的时候,用户会发现如果不戴AR眼镜,就像现在的近视眼一样,看不清这个世界。”徐驰表示,今天,大多数人戴眼镜的目的是帮助他们看清真实的世界,可能未来10年,大多数人必须要带AR眼镜,才能真正的融入到抽象信息和现实融合的世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百度文库重磅发布「跨模态AI漫画及画本创作能力」,让「人人都能成为漫画师」

    4月16日,Create2024百度AI开发者大会在深圳举行。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全面展示了百度文库全新推出的「智能漫画」、「智能画本」功能,引领内容创作进入跨模态时代。百度文库「一站式AI内容创作平台」在跨模态能力和场景上的延伸,将为更多普通人提供低门槛创作体验,引领全民化、大众化的内容生产浪潮。

  • 左手AI右手UGC,游戏正在走向元宇宙新形态?

    2024年游戏开发者大会正式落幕,毫无疑问的,AI是今年游戏行业最主要的关键词。在700多场主题演讲与研讨中,有300多场会议涉及AI,相较去年行业对AI的“观望”,今年关于AI的呈现则深入到游戏研发的具体环节,腾讯、网易也都在GDC上分享了各自与AI相关的理论与成果。我们的分析有些充满想象,但左手AI右手UGC已经成为当下国内游戏大厂们的现实背景,至于到底会不会和元宇宙挂钩只能等待时间给出答案,不过游戏走向跨时代发展,提供与以往不同的全新体验确实就在眼前了。

  • 日赚过万,火上热搜,短剧演员能成为顶流明星吗?

    因为在综艺节目《无限超越班2》中的表现,短剧演员锦超的关注度飙升,多次登上各平台热搜,也让短剧演员这个群体进一步走进大众视野。从担任长剧男主的丞磊,到拍摄品牌短剧的姜十七,短剧演员们不仅拥有了自己的出圈作品和粉丝,也受到品牌广告主真金白银的认可。随着行业发展成熟,短剧演员中未必不会出现真正意义上的顶流明星。

  • 元宇宙创新探索方阵纳新:飞天云动以元宇宙解决方案助力产业健康发展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元宇宙已经从科幻小说中的概念转变为现实世界的产业焦点。在这个激动人心的时代背景下,飞天云动凭借其卓越的元宇宙解决方案,成为了当代元宇宙产业发展的领军企业。2024年,在首届元宇宙创新探索方阵全体大会上,飞天云动正式成为“探元方阵”的一员,同时,公司董事长汪磊被任命为方阵专家委员会的高级专家,这一荣誉不仅肯定了公司过去�

  • HTX Ventures:为什么BounceBit可能成为新的BTC生态解决方案?

    随着BTC现货ETF的通过,全球各大机构和个人都在不断加码对BTC的持仓,BTC价格也随之上升,目前已上升至全球市值排名前十的资产。在本轮市场周期中,BTC铭文和BTC扩容是两个被市场高度关注的细分赛道。HTXVentures是最活跃的基金中基金投资者之一,携手Bankless、IVC、Shima、Animoca等全球区块链基金共同建设区块链生态。

  • 在音乐APP上,花10元就能成为“周杰伦”

    自从“90后”周同在半个月前开始体验酷狗AIK,仅制作了一首歌的他就对这个功能升起了浓厚的兴趣,“有谁能拒绝在开车的时候,可以播放一首由自己的声音录制但效果堪比原唱的歌呢?”对于这个自诩为行业首个AI创作工具与玩法,按照其功能介绍,用户只需录制一段60秒的声音,就能让AI模仿用户的音色,从打造用户的专属音色音效,并借此制作成各种高难度的歌曲。或许过去的我们只能在音乐APP上听AI歌手“洛天依们”献唱现在的我们却能通过AI翻唱功能变身为下一个“洛天依”。当下真正可以预见的是,随着AI技术与音乐领域进行更深度绑定,从10元的AI翻唱,到正在进行深度测试的SunoAI,AI应用落地的商业前景正被急速拓宽。

  • 尹桑:穿越元宇宙迷雾,砥砺前行的创业领袖

    在风起云涌的创业浪潮中,尹桑以其敏锐的眼光和坚定的信念,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创业之路。从2014年回国创业至今,他经历了无数次的挑战与机遇,如今已经成为元宇宙领域的佼佼者。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期待他能够带领绿洲项目走向更加广阔的天地,为元宇宙领域的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 专注垂直细分领域,小笨智能成为机器人“落地”的标杆

    “人工智能的时代已经到来”几乎成为所有人的共识。在以ChatGPT为代表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掀起革命狂潮后,无数目光都在追寻AI的下一个风口。当市场回归理性,只有“落地”才是唯一的答案。

  • Meta开放Horizon OS 引发新一轮头显和元宇宙热潮

    Meta创始人扎克伯格宣布,Meta将开放支持Quest的操作系统MetaHorizonOS,允许其他公司基于其生态系统设计更多头戴显示器。联想、微软和华硕等科技巨头都是Meta的首批合作伙伴。虽然推出新产品可能需要几年时间,但Meta已为这个新计划做好了准备,并将尽快将这一体验带给大家。

  • 钟薛高创始人:卖红薯也要把债还上

    快科技4月21日消息,据新浪财经CEO邓庆旭的微博透露,钟薛高的法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林盛,在面临限制高消费令的困境后,毅然选择乘坐绿皮火车前往北京。他在火车上度过了一夜,誓言即便是卖红薯,也要还清公司的债务。这一消息源于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的公开信息。今年3月,林盛因钟薛高涉及的一桩仲裁案件被限制高消费。据悉,今年2月,钟薛高已因此案被强制执行81.81万元。这一事件不仅引发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也让人们对钟薛高的经营状况产生了疑虑。钟薛高,这个成立于2018年的冰激凌雪糕品牌,以其独特的瓦片形状和多样化的口味赢得?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