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通用汽车最新资讯  > 正文

通用汽车3亿美元入股中国自动驾驶初创公司Momenta

2021-09-23 17:18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9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通用汽车表示,将向中国自动驾驶初创公司Momenta投资3亿美元,为未来中国车型加速开发下一代自动驾驶技术。这也是通用汽车在中国首次进行此类合作。

成立四年的Momenta是中国少数几家拥有电子导航地图甲级资质的公司之一,可展开高精地图的数据采集和制作,这也是是自动驾驶技术的关键工具。除此之外,Momenta还得到了上汽集团、丰田汽及戴姆勒公司的支持。

通用汽车中国区总裁朱利安•布里塞特(Julian Blissett)表示: “中国消费者对电气化和先进自动驾驶技术的接受速度比世界其它任何地方都要快。与Momenta的协议将支持通用汽车加速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下一代解决方案并投入应用。”在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中国,通用汽车正在快速拓展其本土设计和工程实力,并依托VIP电气化架构和5G服务大幅提升OTA软件升级能力。

Momenta CEO曹旭东表示,“我们致力于通过突破性的AI技术,创造更美好的生活。通过与通用汽车的合作,我们将共同打造行业领先的自动驾驶技术,提供更安全、更便捷、更高效的智能驾驶体验”。

通用在6月份表示,到2025年,它将在全球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技术上花费350亿美元。本月早些时候,其旗下的风险投资部门对美国初创企业Oculii进行了投资,生产用于自动驾驶汽车的雷达传感器软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