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英特尔最新资讯  > 正文

英特尔解释将芯片制造外包给台积电:成本是原因之一

2021-09-22 14:2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22日 消息:英特尔已决定与台积电签约,以在台积电6nm工艺上量产英特尔的ARC GPU。在最终决定使用哪个制程之前,需要进行大量计划。按照英特尔副总裁Raja Koduri的说法,“首先要确定在设计开始时可以假设的流程”,“其他特性,比如可以使用多少工作频率,也是重要的因素。成本也是一个问题。这三者综合考虑,也就是性价比。”

英特尔曾表示,Alchemist在台积电的N6节点上找到了最佳平衡点。此外,考虑到英特尔在进程中的延迟以及与AMD和英伟达等大公司的竞争环境,在常规节点上构建新产品可能很容易影响ARC GPU的性能潜力。

在过去的18个月中,供应问题严重影响了半导体制造业,并归咎于复杂的供应链。然而,由于其垂直战略和对内部设计和制造的依赖,英特尔在这方面具有优势。这为英特尔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可以根据市场情况预先规划其装配线并快速过渡。

英特尔一方面将自己的产品交由台积电制造,但也在推进自己的制成工艺,并计划投资更多资金建厂,来提高芯片的制造能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