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小米最新资讯  > 正文

2021Q2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增长10.8% 小米首超苹果排名第二

2021-09-07 10:1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7日消息:日前市场研究机构 Gartner 公布了2021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售数据。该季度全球总销售数量约为3.2887亿部,同比增长10.8%。

尽管2021年手机行业依旧面临着新冠疫情导致的零部件短缺,但这一销量表现仍十分优秀。Gartner 表示,部分区域5G 网络建设迅速,促进了智能手机销量的增长。今年上半年第二波疫情,造成印度和越南等地区的一些工厂关闭,对智能手机销售产生了负面影响。

具体来看,第二季度三星手机销量第一,达到了5770万部,市场份额17.6%。这一成绩得益于该品牌在今年扩大入门级和终端5G 手机的产品线;小米排名第二,销量约5107万部,市场份额15.5%。该品牌全球销量首次超越苹果,同比增长高达80.5%;苹果第二季度销量排名第三,约4926万部,市场份额15.0%。

Gartner高级研究总监Anshul GuPTA表示:「由于消费者青睐于更高的配置和更好的体验,因此本季度全球对智能手机的需求依然保持强劲。2020年被压抑的需求在2021年继续利好全球智能手机厂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