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阿里最新资讯  > 正文

Apple M1 Linux项目新进展:可引导至GNOME桌面 图形加速特性暂缺

2021-08-23 13:40 · 稿源: cnbeta

虽然缺乏苹果的官方支持,但广大 Linux 爱好者们还是努力想要将 Linux 桌面发行版移植到 Apple M1 设备上。最新消息是,在带有各种树外补丁的 Apple M1 上运行的 Linux 操作系统,现已能够启动到 GNOME 桌面 —— 尽管 OpenGL 图形加速特性暂时还未能开启。

在诸多致力于将 Linux 移植到 Apple M1 的开发者中,就包括了我们熟悉的 Alyssa Rosenzweig 。

早些时候,其在 Twitter 上分享了在 Apple M1 设备上启动 Debian 发行版,并进入 GNOME Shell 桌面环境的截图。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相关体验仅依赖 LLVMpipe,来实现 GNOME 桌面所需的 OpenGL 加速。

Phoronix 指出,LLVMpipe 是用于在 CPU 上加速 OpenGL 的 Mesa Gallium3D 软件实现方案。

要让 Apple M1 图形硬件在 Linux 上顺畅运行,开发者仍需在 Linux 内核直接渲染管理器等方面开展进一步的工作。

此外还要为 OpenCL 加速提供 Mesa 支持,以及对现代计算需求同样重要的 Vulkan 支持。

对于动手能力欠佳的 Apple M1 用户来说,我们在此并不推荐大家盲目上手。

毕竟除了基于纯 CPU 的 OpenGL 软支持,你还需要搞定各种尚未正式合并到 Linux 主线的各种内核补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