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阿里最新资讯  > 正文

Debian 11将于本周末发布 有许多改进之处

2021-08-14 21:22 · 稿源: cnbeta

Debian 11.0"Bullseye"将于今天发布,相关的开发者在为这个下一个重要的GNU/Linux 发行版做最后的润色。在这个过程中,Debian 12"Bookworm"正在被创建为新的测试版。目前,九个发行版架构的最终 Debian 11.0 镜像正在制作中。

访问完整发布说明:

https://www.debian.org/releases/bullseye/AMD64/release-notes/

在等待官方镜像的同时,我们可以看看 Debian 11 的一些亮点:

- 在Debian档案中,有超过59000个软件包,这个版本有超过11000个新软件包。

- 与Linux 4.19相比,Linux 5.10 LTS内核正在为Debian 11提供底层支持。

- 由于新内核的支持,exFAT 文件系统首次获得支持。

- 支持控制组 v2(Control Groups V2)。

- 默认使用 yescrypt 密码散列。

- 还有许多其他的更新,包括GCC 10.2作为默认的编译器(以前是GCC 8.3),LLVM Clang 11.0而不是Clang 7.0,以及其他许多更新。

-"open"命令现在是xdg-open的一个别名。

- LibreOffice 7.0在桌面上可用。

- 通过 IPP-USB 实现对 USB 设备的无驱动打印。

关于Debian 11变化的更多细节可以通过发行说明找到。请继续关注未来几个小时内的Debian 11.0正式发布的消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