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pacex最新资讯  > 正文

SpaceX正在准备启用一种坚固的Starlink卫星终端天线

2021-08-05 20:23 · 稿源: cnbeta

在一些农村社区或信号不好的土地上生活的最大挑战之一是缺乏宽带。宽带被认为是一项基本服务,而在一些地区不存在这种服务或缺乏同业竞争。许多美国农村依靠缓慢而昂贵的老式卫星服务,但SpaceX正试图改变这种状况。一份新的报告显示,SpaceX目前正在开发其Starlink卫星天线的加固版。

这款加固型天线的目标是那些住在房车里或在车辆上远程工作很长时间的消费者。据报道,该加固型天线还将允许用户在船上或飞机上获得宽带互联网服务,并被设计用于在恶劣的气候条件下工作。SpaceX最近向FCC申请运营高性能的Starlink天线。

虽然新的加固型天线的具体规格尚不清楚,但我们知道它将依靠目前的卫星天线所使用的相同的相控阵天线来接收来自轨道上Starlink卫星的宽带互联网信号。此外,SpaceX向FCC提交的申请指出,与SpaceX其他用户终端相比,高性能的"HP"型号将以更高的增益和更低的发射功率运行,以保持一致的EIRP。

这些天线还将使用更高的扫描角度,并具有使设备在恶劣环境下使用的其他功能。SpaceX要求FCC颁发全面许可证,授权"HP"终端用户地面站作为车载站、船上地面站和飞机上的地面站进行部署。SpaceX还要求FCC允许其在整个美国及其领土、领海和全球国际水域部署和运营"HP"地球站。

它还寻求授权在所有美国注册的飞机上和在美国空域运行的非美国注册的飞机上使用它。新的坚固耐用的终端将在14.0-14.5千兆赫波段发射,在10.7至12.7千兆赫波段接收。SpaceX还请求豁免授权使用12.2至12.7千兆赫兹频段,该频段没有专门供其类型的服务使用。目前还没有迹象表明新的高性能终端何时可能投入商业使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