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高通最新资讯  > 正文

高通正在酝酿新款骁龙可穿戴芯片 横跨细分市场

2021-07-21 15:27 · 稿源: cnbeta

尽管 Wear OS 已经存在了很长一段时间,但曾经的 Android Wear 并不被许多人所看好。抛开与苹果 watchOS 的差距不谈,三星也宁可在自家 Galaxy Watch 产品线上使用 Tizen 平台。不过随着三星与谷歌重新在可穿戴平台上达成深度合作,行业内也再次燃起了浓厚的兴趣。

对于高通来说,显然也不想错过这个难逢的机遇。此前该公司的首款可穿戴芯片组,由于使用了非常古老的骁龙技术,而遭到消费者的大量吐槽。

近期的多款智能手表,也仍在使用可追溯到 2018 年的骁龙 3100 SoC 。即便高通已经推出了骁龙 4100 / 4100+,实际上也只有屈指可数的设备采用。

目前尚不清楚骁龙 4100+ 是否有资格获得 Wear OS 的更新支持,但高通显然已经做好了加大投资的准备,以期在明年推出面向“跨细分市场”的新款骁龙可穿戴芯片。

这个相当广泛的承诺,意味着高通不仅会推出旗舰可穿戴设备硬件平台,还算进一步拓展到其它层级。

最后,从行业来看,高通不仅希望将 OEM / ODM 厂商、组件制造商、以及系统集成商汇聚到一起,还希望确保自家骁龙可穿戴平台能够处于中心地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