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英伟达最新资讯  > 正文

英伟达发布具有80GB HBM2E大容量缓存的双槽A100 PCIe加速卡

2021-06-28 16:55 · 稿源: cnbeta

在 ISC 2021 活动期间,我们于英伟达晒出的诸多展品中,发现了一款 A100 加速卡的更新版本。其实早在去年 11 月,我们就已经见到过拥有 80GB HBM2E 缓存的 A100 加速卡。不过当时,英伟达仅提供了 SXM2 的专有外形版本。而现在,该公司终于推出了采用标准双 PCIe 插槽、辅以 80GB HBM2E 缓存的 A100 加速卡。

(图 via VideoCardz)

TechPowerUp 指出,该 SKU 采用了基于台积电 7nm 工艺制造的 GA100 GPU SKU,具有 6192 个 CUDA 核心。

尽管消费级显卡普遍配备了较低规格的 GDDR 系列显存,但为了应对巨大的计算量,英伟达还是为最新款 A100 计算卡配备了多大 80GB 的 HBM2E 高带宽缓存。

(图 via HardwareLUXX)

在 HBM2E 高带宽缓存的加持下,新版 A100 计算卡得以实现 2039 GB/s 的带宽。而且与功耗高达 400W 的 SXM2 版本相比,PCIe 双槽版本的热设计功耗(TDP)也降低到了 250W 。

与此同时,英伟达还宣布了对微软主导的企业级 DirectStorage 直接存储访问技术的支持(命名为 NVIDIA GPUDirect Storage),以便开发者充分利用 A100 计算卡的海量 HMB2E 缓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