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谷歌最新资讯  > 正文

价格暴跌87% Chia硬盘矿年底消耗全球12%硬盘

2021-06-25 16:03 · 稿源: 快科技

前两个月的时候,Chia硬盘矿火得一塌糊涂,5月初开始交易之后价格一度暴涨到1600美元左右,投资购买大容量硬盘最快1个月就能回本,利润丰厚。

坏消息是,最近Chia价格也在暴跌,现在只要300美元左右了,最低时跌到了200多美元,与高峰期相比跌了87%,缩水严重,现在回本遥遥无期。

不过Chia矿工并不甘心,挖矿的硬盘数量还在增长,目前已经达到了27.8EiB,2020年全球所有HDD硬盘出货总容量也就是450EiB左右,现在Chia硬盘挖矿消耗了全球至少5%的硬盘了。

市场分析认为,Chia挖矿到今年底还会继续增长,预计能占全球硬盘总量的12%左右,这个规模不容忽视,远超任何一个大客户了,哪怕是谷歌微软的数据中心也不可能消耗全球10%的硬盘容量。

由于这个需求很高,希捷、西数今年也火力全开,加大HDD硬盘生产,但是他们增产主要还是因为数据中心等市场的需求增加,签订的也是长期合同,并非为了Chia矿工。

当然,Chia挖矿的需求也不排除被人炒高,主要是渠道商、零售商伺机而动,毕竟大容量硬盘炒价,他们是最大的受益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你要工作多久能买起?iPhone 15全球价格对比:128GB中国最便宜

    你要工作多久才才能买一部iPhone15呢苹果新机国行是5999元起步。按照市场研究公司Nukeni公布的调查看,iPhone15不同版本对应的售价,所在不同国家和地区表现的也不同,不少版本美国最便宜一些版本日本、中国等更便宜。最容易购买的分别是瑞士、美国、澳大利亚,分别是4.6天、5.7天和6.1天等。

  • 价格没优势、不如SSD可靠!机械硬盘依然不会死:2033年规模要超千亿美元

    机械硬盘市场被SSD压缩的太狠了,但它依然还没有到要消亡的状态。市场调研机构的报告显示,机械硬盘的市场预估未来10年到2033年全球市场规模达到1269.67亿美元,作为比对2022年预估为365亿美元,也就是未来10年能增长3.5倍。这个结论还是可靠的,Backblaze2018年第4季度开始在存储库中使用SSD,在2023年6月30日,其服务器上共有3144块SSD。

  • ChatGPT当导购员!全球最大超市,面应用生成式AI

    全球最大连锁超市沃尔玛在官网宣布,将在电商平台试用3款生成式AI,帮助用户改善购物体验提升效率。沃尔玛使用了一种类ChatGPT的产品,可根据文本提示自动生成购物建议、搜索建议和评论摘要等。其在线购物平台已经成为美国最大的电子商务网站之一。

  • 全球顶级编程类创新竞赛Junciton蓉城再启

    9月15日,JuncitonChina2023极客马拉松在位于成都新津的天府农博园主展馆拉开帷幕,近70支团队的360多位选手正式开始48小时的编程马拉松极限挑战。Junction极客马拉松起源于芬兰赫尔辛基,是创办于2015年的欧洲最大编程类创新竞赛,至今已在全球举办超过30场。对话会现场,诺基亚、Qt集团、维美德集团等30余家芬兰科技企业同成都本土企业展开深入交流和项目对接,成都的科技创新生态和投资环境给他们留下了良好印象,多家企业间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 OPPO Find N3 Flip 10月12全球发布

    OPPOFindN3Flip将在10月12日晚上7点的发布会上正式发布。这款手机已经上线了预注册页面,预注册的用户可以获取限量10%的折扣券。另外,OPPOFindN3Flip还配备了超光影三摄,除了5000万像素的IMX890传感器和48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外新增了一颗专业人像镜头,提供47mm经典人像焦段。

  • 华为全球首发向防碰撞系统,问界新M7呵护你的行车安

    后台有一位采购朋友给小编留言,询问25万左右接待用车问界新M7如何?在小编看来,问界新M7可以说是这个价位最适合作为公司接待用车的存在。要知道公司商务接待用车,除了要让客户感到高级、舒适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安全。并且问界新M7的空间和智能配置也领先同级,也难怪这款车能吸引很多注重行车安全的消费者价格也很良心,有购车需求的朋友不妨去看看。

  • 全球15大智能手机制造商有12家是中国品牌

    全球市场份额超过1%的智能手机制造商有15家,其中12家是来自中国的手机品牌。这些手机品牌包括华为、小米、OPPO、vivo、荣耀、真我、联想-摩托罗拉、TECNO、itel和Infinix。中国品牌的崛起加速了小型智能手机品牌的消失。

  • 波兰一公司聘请全球首个人工智能CEO

    今年8月,波兰饮品公司Dictador任命了一名名为Mika的AI动力机器人作为其实验性首席执行官。Mika是HansonRobotics开发的SophiaAI机器人的升级版本。她相信随着人工智能在企业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类似她这样的机器人CEO会越来越多。

  • 2022全球PCB份额排行:中国台湾第一 中国大陆第二

    研究机构n.t.information公布了2022年PCB份额数据,2022年全球PCB产值约为880亿美元,同比增长10%。其中中国台湾以31.97%市占率排在低于,中国大陆则排在第二,份额也有31.52%,二者份额相加超过了60%。中国大陆则在全球PCB百强榜中占据最多的位置,达到了64家,中国台湾也有27家,其他则分别是日本21家、韩国14家、美国5家、欧洲5家、东南亚5家等。

  • 532亿次、2287.7万张历史记录!难怪抢不到火车票

    9月15日,国庆黄金周假期第一天也就是9月29日的车票开始发售。根据12306的统计,当日售票量达到2287.7万张,其中铁路12306网站售票量达到2095万张,都创下了单日售票量历史新高。增开跨铁路局集团公司的直通旅客列车320列,其中日间动车组14列、夜间动车组200列、普速旅客列车106列;动车组重联运行、普速旅客列车加挂车厢;进京、进沪、进穗方向原则上满轴或满编组运行。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