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md最新资讯  > 正文

AMD Radeon RX 6600M移动GPU性能实测:略逊于英伟达RTX 3060

2021-06-15 08:27 · 稿源: cnbeta

HXL(@9550pro)刚刚在 Twitter 上分享了采用“Navi 23”RDNA 2 GPU 架构的 AMD Radeon RX6600M 移动显卡的的基准测试成绩。按照计划,RX 6600M 将主攻主流笔记本市场。但略逊于英伟达 Ampere RTX 3060 的表现、以及 GPU-Z 工具软件中汇报的检测数据,还是让我们感到有些疑惑。

作为首款采用 Navi 23 核心的 AMD RNDA 2 GPU,该 SKU 尚未找到对应的桌面版本。曝光的测试平台,为采用了 AMD R7-5800H 移动处理器 + 16GB DDR4-3200 内存(Single Rank × 8)的笔记本电脑。

此前,我们已见到过采用同平台搭配英伟达 RTX 3060 / 3050 Ti 等显卡的基准测试成绩。不过在横向对比之前,我们还是先来回顾下 AMD Radeon RX 6600M 的一致规格:

同样采用 AMD Navi 23 RDNA 2 GPU 的 Radeon RX 6600M 和 Radeon Pro W6600M 移动 GPU,预计拥有 28 组计算单元(CU)/ 1792 个流处理器。

辅以 128-bit @ 8GB GDDR6 显存,集成 32MB Infinity Cache 无限缓存(算是采用这项技术的最入门款 Navi 芯片),TGP 功耗 100W 。

作为对比,Navi 24 独显和 Van Gogh APU 上的 RDNA 2 核显都未配备 Infinity Cache 。

根据 AMD 的官方性能数据,Radeon RX 6600M 在多款游戏中的表现,优于竞争对手英伟达家的 RTX 3060 6GB 移动 GPU 。

但在实际的基准测试中,AMD Radeon RX 6600M 依然略逊于 RTX 3060(115W + 15W)。

即便 RTX 3060 的功耗看起来更高,但在相同的 100W 功率限制下,改卡的效率仍较 RX 6600M 更加讨喜。

在综合基准测试中,两款笔记本电脑的 GPU 性能也差距甚微。

但在 1080p 分辨率下,RTX 3060 的平均领先优势在 8% 左右 。

光追性能方面,RTX 3060 甚至较 RX 6600M 达 36% 。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英伟达已在 RTX 30 系显卡上引入了“第二代”光追技术,而 AMD Radeon 6000 系列只能勉强算是“一代”光追。

即便如此,AMD 的 Advantage 笔记本电脑,还是可以在 SmartShift 技术的加持下,带来 3-4% 的整体性能提升。

内容创建工作上,RTX GPU 在驱动程序支持和应用程序优化上也遥遥领先。

不过 RX 6600M 的性能还是较 RTX 3050 Ti 领先 20-30%,所以 AMD 仍可借助田忌赛马的策略,让 Navi 23 给移动 GPU 市场带来更大的竞争与活力。

最后,评测人员指出,RX 6600M 或是受到了仅 128-bit 位宽的限制,如果搭配 4GB GDDR6 显存,这款移动显卡或可进一步降低售价和功耗。售价方面,则可参考即将上市的惠普 Omen 16(约 1500 美元 / 合 9595 RMB)。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