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小米最新资讯  > 正文

不止芯片涨价 卢伟冰:大宗原材料也涨价 直接影响了白电产品

2021-06-03 19:15 · 稿源: 快科技

6月3日消息,博主@科技时辰表示,后悔没有早点买空调,现在这些大家电涨价太狠。

小米集团中国区总裁、Redmi品牌总经理卢伟冰指出,今年不仅仅是芯片涨价,大宗原材料也涨价厉害,直接影响白电等产品。

根据奥维云网监测数据,2020年下半年以来,国内多个品类家电价格出现上涨势头。截至2020年12月,线上市场中,彩电均价同比涨27%;空调均价同比上升19.3%。

专家表示,受疫情影响,全球供应出现结构性偏紧,导致大宗金属原材料价格上涨。而2020年上半年国内市场消费乏力,家电企业纷纷让利促销,各类家电均价下降。此后随着国内市场需求逐步恢复,叠加原材料价格持续走高,导致家电价格出现调整。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家电行业市场优胜劣汰会加剧。面对成本上升压力,家电企业需要从价格战转向价值战,以创新供给来赢得商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