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pacex最新资讯  > 正文

日本航天公司ispace旨在将月球车运送到月球表面

2021-05-28 08:45 · 稿源: cnbeta

据外媒TechCrunch报道,总部位于东京的ispace公司已被选中将加拿大和日本的月球车运送到月球表面。该公司将使用其最近披露的Hakuto-R着陆器执行这两项任务,目前计划在2022年和2023年执行。

加拿大航天局(CSA)选择了三家加拿大私营公司,每家公司都有独立的科学任务,来乘坐着陆器。Mission Control Space Services、Canadensys和NGC是在CSA的能力展示计划下获得奖励的首批公司,该机构的月球探索加速器计划的一部分。LEAP由加拿大政府在2020年2月公布,在五年内拨出1.5亿美元的专款,以支持加拿大私营企业的空间示范和科学任务。

作为任务的一部分,ispace着陆器将运送迪拜的穆罕默德·本·拉希德空间中心(MBRSC)的22磅重的漫游车 "Rashid"。该漫游车将配备空间机器人公司Mission Control Space Services的人工智能飞行计算机。任务控制公司的人工智能将使用深度学习算法,在 "Rashid"漫游车穿越月球表面时识别月球地质。

ispace公司将为Canadensys公司携带相机,"以捕捉任务期间的关键事件"。这家日本公司还将收集月球图像数据,用于演示NGC的自主导航系统。

“我们很荣幸CSA授予的所有三家公司都分别委托ispace公司提供服务,在月球表面开展行动,”ispace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Takeshi Hakamada在一份声明中说。“们认为这是ispace公司在过去几年中与CSA公司建立信任的表现,也是对ispace公司在北美市场的积极地位的认可。”

ispace公司还将为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运送一个可转换的月球机器人有效载荷到月球,此外还将进行操作和提供月球数据。在这次任务中收集的数据,即任务2,将被用来帮助设计未来的载人加压漫游车。

JAXA的月球机器人在转变为其表面形式之前,直径将只有80毫米左右,重量只有250克左右。该任务计划于2023年进行。 ispace公司没有透露交易的财务条款。

“当机器人在月球表面旅行时,由机器人和月球着陆器上的相机拍摄的关于月壤的行为图像,以及月球表面的图像将通过月球着陆器发送到任务控制中心,”JAXA在一份新闻公报中说。"所获得的数据将用于评估定位算法和月壤对载人加压车驾驶性能的影响。"

ispace公司在2020年7月公布了他们的Hakuto-R着陆器设计。Hakuto项目诞生于Google月球XPRIZE竞赛,参赛团队竞争成为第一个将月球车送上月球,让它行驶500米并向地球发送照片和视频的团队。包括Hakuto在内的五个决赛团队没有一个能够完成发射,比赛随后在2018年结束,没有一个获胜者。

MBRSC和JAXA的漫游器将拥有与着陆器不同的部署机制,尽管Hakamada在周三的媒体发布会上没有提供进一步的细节。

Hakamada说,着陆器正在德国进行组装,组装阶段刚刚开始。他补充说:“所以我们非常有信心,我们将满足这个时间表。”

在月球表面使用水是ispace公司的长期目标之一。Hakamada说,该公司希望在未来有更多的能力来维持资源利用活动。

这只是利用SpaceX火箭发射的若干月球任务之一。美国宇航局(NASA)在4月宣布,这家太空初创公司被选中将人类送往月球表面,作为其Artemis项目的一部分,总授标价值为28.9亿美元。SpaceX还将在2023年从Firefly Aerosapce手中接过其月球登陆器的有效载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