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滴滴最新资讯  > 正文

滴滴孙枢:极端抽成订单比例已降至0.03%

2021-05-26 20:33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5月26日消息,滴滴网约车CEO孙枢今日发布致司机师傅的一封公开信,其中提到滴滴将继续透明化。未来在账单上给师傅们汇报每一单的收入和占比,以及滴滴到底拿到多少。

对于大家普遍关心滴滴拿走了30%抽成的极端订单情况,孙枢称,非常抱歉,2020年30%以上抽成订单占全年总订单的2.7%,但给司机师傅们造成了很大的困扰。所以我们从5月7日开始排查至今,这个数字已经从2.7%下降到了0.03%,我们还会全力让这个数字继续下降直至完全杜绝。未来一旦再出现,我们会主动把超出部分全额退还给师傅们

以下为孙枢公开信全文:

写给司机师傅的一封信,关于账单透明

师傅们大家好:

我是网约车的CEO孙枢,同时也是司机委员会的主任。最近一个月里,我们收到了来自各方三千多条意见反馈,其中绝大部分是来自于司机师傅的。

我自己一条条的看了师傅们的反馈,很受触动。很多问题是关于收入、派单、规则的,而且实名提出了意见和诉求。这里也有师傅们谈到自己的家庭,有收获也有不易。在这里要真诚的感谢大家对我们的支持和鞭策,作为刚刚上任的司机委员会主任,我自己感到肩上的责任重大。

对于收集到的所有意见建议,司机委员会已经在组织逐条梳理,分类研究,不错过任何一条中肯的批评和建议。但是我们也有一些已知的两难问题,比如有些师傅不喜欢4小时强制下线休息,但我们目前还没找到更好的方式来防止师傅疲劳驾驶;再比如乘客遇到急事要取消订单,师傅们觉得很气愤,我们也在思考在取消费之外是不是还有更好的方式能让司机和乘客都满意。

今天写这封信主要是想聊聊很多师傅都关心的收入账单透明的问题。在5月份的上一封信里,我们尝试把2020年师傅们的整体收入情况做了统计,给师傅们做了汇报。这个汇报我们自以为坦诚展示了真实情况,但是出乎意料的是,很多师傅并不相信。无奈之余我也觉得很惭愧,说明我们很多工作做得不好。所以这次,我想继续透明化。未来在账单上给师傅们汇报每一单的收入和占比,以及滴滴到底拿到多少。

从7月份开始,每一位师傅都可以清晰的看到三组数字,第一组是过去7天里每笔订单的收入占比,第二组是过去7天所有订单的平均收入占比,第三组是前1天所有订单的平均收入占比。这里的师傅收入包含师傅的每单收入和每单奖励,由于奖励(如有)是滞后12小时结算的,第二天才能到账,而且有些订单乘客未及时支付,所以查询时效性为隔天查询,即当天中午可查询前1天所有订单的收入占比明细。升级后的账单还有很多不足之处,也欢迎师傅们多提意见:https://z.didi.cn/dxTeX1。

另外,大家普遍关心滴滴拿走了30%的极端情况,非常抱歉,2020年30%以上抽成订单占全年总订单的2.7%,但给司机师傅们造成了很大的困扰。所以我们从5月7日开始排查至今,这个数字已经从2.7%下降到了0.03%,我们还会全力让这个数字继续下降直至完全杜绝。未来一旦再出现,我们会主动把超出部分全额退还给师傅们。也恳请广大司机及社会公众继续监督,遇到类似情况及时联系客服解决。

师傅们关心的接单奖励、平台规则和口碑值也存在不少问题,不够清晰透明,这些也都在系统反思加紧改进中。

大家对我们的批评监督,我们诚恳接受并心怀感激。在关注司机生态的长期建设与优化的同时,我们也会更加关注每一位司机师傅和背后的家庭,确保师傅们的意见被看见、被重视、有改进。

孙枢

滴滴网约车CEO、司机生态发展委员会主任

2021年5月26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3030万千瓦!中国核电继续世界第一 安全超美俄

    快科技4月16日消息,根据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发布的《中国核能发展报告2024》蓝皮书,截至目前,我国在建核电机组26台,总装机容量3030万千瓦,继续保持世界第一。2023年,我国新核准5个核电项目,新开工5台核电机组。2023年,我国核电发电量继续增长达到4333.71亿千瓦时,位居全球第二,相当于减少燃烧标准煤超过1.3亿吨。目前,中国已形成自主化三代压水堆国产化品牌华龙一号”国和一号”,具有四代特征的高温气冷堆、快堆,以及小型模块化反应堆等先进核电技术,并进入批量化建设阶段。华龙一号”在国内外已有5台机组投入商运,13台机组在

  • 马自达首款纯电轿车发布预告:深蓝SL03同平台打造

    快科技4月14日消息,长安马自达发布了一张旗下全新轿车车型的最新预告图,展示了新车的贯穿式尾灯组设计。据悉,新车或命名为MAZDA EZ-6,有望在北京车展正式首发。从预告图中可以看到,新车将配备贯穿式的尾灯组,尾灯组内部光源搭配了点阵式的排列设计,在点亮后极具辨识度;另外我们还可以观察到,新车将配有一个小尺寸的后扰流板,LOGO设置在尾灯中间,下方则是牌照框区域。根据此前的消息,新车将是马自达和长安联合开发的纯电动版轿车。目前内部代号为J90A,与长安深蓝SL03同平台打造,外观设计与底盘调教则由马自达方面负责。按照?

  • 三星谋划3D堆叠内存:10nm以下一路奔向2032年

    3D晶体管正在各种类型芯片中铺开,3DDRAM内存也讨论了很多年,但一直没有落地。如今三星公开的路线图上,终于出现了3DDRAM。大约2030-2031年的时候,三星将升级到堆叠DRAM,将多组VCT堆在一起,从获得更大容量、更高性能,看起来还会引入电容器作为辅助。

  • 小龙虾身价暴跌:一斤价格降至个位数

    4月19日消息,话题小龙虾身价暴跌”冲上微博热搜榜第一名。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近日,天气越来越暖和,小龙虾陆续上市,随着产量的提升,小龙虾价格降至个位数。四川一位商家表示,小虾6元~10元一斤,中虾15元一斤,大虾20~30元一斤,都比去年便宜不少。对于消费者而言,现在正是品尝小龙虾的好时机。据了解,小龙虾的营养价值很高,其氨基酸组成比肉类更优质,含

  • 专为中国打造的特殊车型!新款保时捷Taycan 4上市:103.8万元

    在北京车展正式开幕前夕,新款保时捷Taycan4车型正式上市,共有1款车型,官方指导价103.8万元。新车是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特殊车型,具有更强性能和全面升级的豪华舒适配置。保时捷通讯管理系统基于中国客户的使用习惯,不仅预装诸多本土化应用程序专门推出本土应用商店,可下载QQ音乐、哔哩哔哩等应用程序。

  • 1031辆!理想MEGA拿下中国纯电MPV单周销冠

    快科技3月27日消息,懂车帝发布了最新一期(3月18日-3月24日)的纯电动MPV终端销量排行榜”。榜单显示,理想MEGA以1031辆的成绩,夺得纯电MPV单周销冠,小鹏X9紧随其后排名第二。而此前的明星车型极氪009和腾势D9 EV,单周销量为85辆和70辆,排名分别为第七和第八。据悉,理想MEGA于3月11日开启交付,最近两周的销量已超2100辆,按照单周1000辆的平均水准来看,理想MEGA的月销量有望突破4000台。这对于一款售价55.98万元的国产纯电MPV而言,销量表现可圈可点。不过,即便如此,理想MEGA的销量,仍未达到理想汽车官方此前的预估目标。理想?

  • 滴滴:五一假期打车需求将上涨35% 将发放超3亿元司机奖励

    滴滴发文称,五一假期期间,滴滴预测打车需求将上涨约35%,其中远距离出行需求预计上涨55%。三线至五线城市的打车需求将上涨最为显著,预计涨幅约50%。滴滴推出“车费卫士”服务,智能拦截费用异常订单,保障乘客的车费透明合理。

  • 买车更轻松!广东宣布将开展汽车以旧换新:降低车贷首付比例

    今天,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东省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其中提到将组织开展汽车以旧换新活动,鼓励汽车生产、经销企业通过开展促销活动、发放换新补贴、赠送充电桩等形式提供购车优惠让利,促进汽车更新消费。值得注意的是,其中还提到广州、深圳将进一步放宽小汽车上牌指标限制,这意味着广州、深圳想买车的朋友们可以更方便了。

  • 本科生县城工作平均月收入5377元:应届生县城就业比例显著上升

    麦可思研究院最新发布的《中国2018-2022届大学毕业生培养质量跟踪评价蓝皮书》揭示了一个引人注目的现象: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大学应届毕业生不再将一线大城市作为唯一的就业目标是开始将视线投向小城市,掀起了一股回县城就业的新潮流。《蓝皮书》的跟踪统计数据显示,应届本科生毕业半年后在县城就业的比例显著上升,从2018届的20%增长至2022届的25%,增长幅度达到5个百分点。他们的就业满意度也从2018届的67%提升到了2022届的76%。

  • 生姜标错价亏300万 老板关店求退款:半小时收到近8万订单

    山东潍坊的一家农产品网店因对电商平台活动规则理解有误,导致店内生姜销售价格标错,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这家网店在短短半小时内收到了近8万份订单,每单的下单金额仅为1元左右。电商平台也应该加强对商家的指导和帮助,确保活动规则的准确性和透明性,保障商家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