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英特尔最新资讯  > 正文

高管透露英特尔7nm Meteor Lake处理器研发工作已抵达重要里程碑

2021-05-26 19:35 · 稿源: cnbeta

英特尔执行副总裁兼客户计算部门总经理 Gregory M Bryant 在 Twitter 上分享的消息可知,该公司已经在 7nm Meteor Lake CPU 和计算块(Compute Tile)的开发上达到了关键的里程碑。据悉,7nm Meteor Lake 将接替 10nm 的 Alder Lake 和 Raptor Lake,并且为新一代酷睿处理器引入一项重大的设计变更。

英特尔还在官网上确认了第 14 代台式 CPU 阵容,可知 Meteor Lake 将由多个“计算块”(Compute Tile)组成。

此外全系阵容将采用取代 Golden Cove 的全新 Redwood Cove 核心架构,预计可带来 IPC 性能和架构方面的重大改进。

据说英特尔从头开始了 Redwood Cove 的设计,并将采用 7nm 极紫外光刻(EUV)工艺。至于后续是否会在不同的工厂制造,目前暂不得而知。

不过有参考资料指出,台积电将成为 Redwood Cove 芯片的“备用”制造商、甚至有望为英特尔提供部分代工。

WCCFTech 认为,Meteor Lake 或是英特尔告别环形总线互联架构的第一代产品,但也有传闻称它会基于完全的 3D 堆叠设计、并且能够利用来自外部工厂(再次提到了台积电)的 I/O 芯片。

需要强调的是,英特尔将正式在新一代 CPU 上利用 Foveros 封装技术来连接互连芯片上的各种管芯(XPU),且这点与 14 代酷睿上的每个“计算块”(CPU 内核)相一致。

最后,预计 Meteor Lake 台式处理器将沿用 LGA 1700 插槽(与 12 代 Alder Lake 和 13 代 Raptor Lake 相同),并且支持 DDR5 内存和 PCIe 5.0 。

其中高端产品将仅支持 DDR5 内存,而主流和入门级 CPU 仍将兼容 DDR4 内存,此外官网上还列出了面向移动平台的 Meteor Lake P 和 Meteor Lake M 系列处理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