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微软最新资讯  > 正文

微软为Power Apps引入GPT-3自然语言模型 致力改善低代码编程体验

2021-05-26 10:48 · 稿源: cnbeta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微软开发者大会(Build 2021)并没有带来太多的惊喜。即便如此,微软还是发布了一项让广大开发者感到耳目一新的公告 —— 该公司现已在其无代码 / 低代码(no-code / low-code)Power Apps 服务中使用 OpenAI 的大型 GPT-3 自然语言模型,以帮助开发者轻松地将口述文本翻译成最近宣布的 Power Fx 语言代码。

(来自:Microsoft)

当然,微软并非希望大家通过 Power Fx 编程语言来复刻一款 TikTok 之类的应用,而是借助 AI 来丰富基于 Power Apps 之类工具的无代码 / 低代码编程体验。

负责低代码应用程序平台的微软副总裁 Charles Lamanna 表示,借助此类高级 AI 模型,公司可向更广大的受众推广切实有效的无代码 / 低代码开发体验。

举个例子,在开发者讲述“查找以‘孩子’为开头的产品名称”的时候,Power Apps 就能够自动将自然语言翻译成“Filter(‘BC Orders’ Left(‘Product Name’,4)=”Kids”)”。

考虑到微软也是 OpenAI 的大牌支持者,我们对这方面的工作并不感到意外。此外在某种程度上,这与使用 Excel、PowerBI 或 Google Sheets 等工具中提供的自然语言查询函数也没有太大区别。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