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谷歌最新资讯  > 正文

I/O 2021:谷歌介绍面向可折叠、大屏幕和平板电脑设备的新功能

2021-05-19 20:16 · 稿源: cnbeta

曾经谷歌对 Android 的碎片化并没有太放在心上,但生态系统的发展方向,还是注定了移动操作系统开发者必须有一个自上而下的统一领导。虽然 Android 在平板电脑上的表现一直不佳,但近年开始兴起的可折叠设备,还是再次让谷歌提起了兴趣。比如在初代 Galaxy Fold 折叠屏智能机的开发上,谷歌就与三星达成了深度的合作。

最新消息是,谷歌正努力扩展 Android 的功能,以更好地适配采用柔性屏设计的移动设备。

Whats new in foldables tablets and large screens(via)

曾经的 Android 3.0 Honeycomb,应该是首个迎合大屏设备的 Android 版本,可遗憾它最终还是黯然离场。

在那以后,Android 整合了专为平板电脑(甚至 PC)设计的功能与组件。但针对可折叠设备的适配,正在强力推动新的变化。

其实谷歌抛出的诸多观点,早在折叠屏智能机问世前就已存在。

比如应用程序该学会通过 SlidingPaneLayout 之类的元素来充分利用更大的屏幕,并且借助键鼠来控制应用程序。

同时谷歌还将更新 Android 的 UI 组件,以便无论屏幕大小如何变化,都可以优雅地调节窗口的大小。

此外可折叠设备开开辟了一些崭新的用户体验,比如并排放置同一款 App 的两个实例,并允许在它们之间拖放内容。

对于存在铰链的折叠屏设备,Android 系统也会有所考虑,以避免在并不可见的部分显示内容。

综上所述,我们还是很高兴能见到谷歌在市售折叠屏设备并不多的情况下,依然在积极改进 Android 的系统支持。

相信不久后,会有更多设备制造商愿意投入到 Android 折叠屏设备的阵营中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