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漏洞最新资讯  > 正文

大学生利用漏洞免费吃肯德基获刑 专家:严重的诈骗行为

2021-05-11 20:36 · 稿源: 快科技

近日,一位大学生对肯德基薅羊毛”的做法引起了网友的围观,利用漏洞免费吃获刑2年半很冤吗?

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法院给出的通告显示,江苏某大学的在校生徐某。2018年4月,在利用肯德基客户端点餐过程中,徐某无意间发现两个生财小门道”。

第一个是在APP客户端用套餐兑换券下单,进入待支付状态后暂不支付,之后在微信客户端对兑换券进行退款操作,然后再将之前客户端的订单取消,这时候客户端上竟可以重新获取兑换券,此种方式分文未付骗取了一份兑换券。

第二个是先在APP客户端用套餐兑换券下单待支付,在微信客户端退掉兑换券,再在APP客户端用兑换券支付,这时便可以支付成功并获得取餐码,此种方式等于分文未付骗取了一份套餐。

发现这个漏洞后,徐某喜出望外”。从当年4月起,除了自己这样点餐操作,徐某还做起了副业”:将诈骗得来的套餐产品通过线上交易软件低价出售给他人,从中获利。

他还与同学有福”同享,将犯罪方法当面或通过网络传授给丁某等4名同学。截至同年10月案发,徐某的行为造成百盛公司损失5.8万余元,丁某等四人造成百盛公司损失0.89万元至4.7万元不等。

对于这样的行为,法律专家明确表示,徐某行为已经是严重的诈骗了,不管涉及诈骗金额是多少,行为都是非常严重的,对于获刑2年半的判罚一点都不冤枉。

此外,法律专家还提醒大家,如果发现一些能够获利的漏洞,还是不能有贪小便宜的心态,否则最后很容易吃大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