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微博最新资讯  > 正文

五一调休上热搜 网友:实际只放了1天

2021-04-24 08:30 · 稿源: 快科技

再过几天就是五一小长假了。5月1日(星期六)至5月5日(星期三)放假调休,共5天。4月25日(星期日)、5月8日(星期六)上班。

今年和往年最大的不同是,三天假期变成了五天。据悉,这是大小长假政策,实施多年来的首次。

当然,这五天假期也是调休调出来的。今天,#五一调休#话题登上微博热搜,网友吐槽称,五天假期有两天周末,还有两天也是前后两个周末调出来的,实际上只放了一天假。

还有网友总结出最合适的拼假方案,有两套,最多可以连休11天。

一是在假期5天的基础上,5月6日-8日请假3天,再接上5月9日(周日),共休息9天。

二是在假期5天的基础上,5月6日-8日、5月10日-11日请假5天,再加上5月9日(周日),共休息11天。

当然,以上方案的前提是你得有足够的带薪休假,而且老板还能同意。

如果让你选择,短假无调休和长假有调休,你怎么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