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福特最新资讯  > 正文

福特发布BlueCruise免提驾驶辅助系统

2021-04-15 07:37 · 稿源: cnbeta

福特正在为最新的F-150和野马Mach-E准备免提驾驶辅助系统,在2021年晚些时候OTA发布之前,将其重新命名为福特BlueCruise。该系统在去年宣布为福特主动驾驶辅助系统,在自主性方面正式达到了2级水平,这意味着虽然它可以处理车道保持,并在某些道路上保持与交通的步伐,但驾驶员仍然需要注意。

为了确保这一点,仪表盘中的一个面向驾驶员的摄像头会观察以确保他们看着道路,而不是看着手机,或者在打盹,这与通用汽车增强型超级巡航系统中看到的情况类似,不过福特BlueCruise并没有采用方向盘上的LED灯条,而是依靠仪表盘中的通知来与驾驶员交流系统状态。

关键是BlueCruise只能在预先映射的高速公路路段工作。福特表示,目前北美地区有超过10万个这样的路段,它将这些路段称为 "无手蓝区"。它们在车辆的导航系统中显示为蓝色,当你在一段兼容的高速公路上行驶时,仪表盘会有蓝色灯光显示。开启后,BlueCruise将在安全的预设距离内与前方的车流保持同步,将F-150或Mustang Mach-E的位置保持在车道中央。在 "无手蓝区 "之外,汽车支持车道中心定位功能,可协助定位,但同时需要双手握住方向盘。

在推出时,BlueCruise预计将在2021年第三季度发布,该系统将不支持车道变换。这一点福特表示,计划在稍后以另一个OTA更新的形式发布,当驾驶员点击相应的转向灯时,车道变更辅助系统会在车道之间移动车辆。最终还将加入预测性车速辅助系统,根据道路弯道和环岛等特征自动调整车速。随着更多道路加入数据库,以及现有道路的改变,同样的OTA更新系统将用于提供新的地图更新。

当然,2021年新款F-150和2021年新款野马Mach-E已经上市一段时间了,但正如之前宣布的那样,福特从第一天开始就为BlueCruise提供了硬件。在F-150上,它是福特Co-Pilot 360 Active 2.0套件的一部分:那是F-150 Limited车系的标准配置,Lariat、King Ranch和Platinum车型的选装费为1595美元。对于野马Mach-E来说,BlueCruise是CA Route 1、Premium和First Edition三款车型的标准配置。在选择版车型上,它包含在3200美元的舒适和技术包中,还有其他额外的配置。

同时,BlueCruise软件将在今年下半年上市销售。它的价格将为600美元,其中将包括三年的地图服务。福特表示,预计第一年将售出超过10万辆配备BlueCruise的汽车,并计划随着时间的推移,将该系统作为选装件添加到更多车型中。

然而,为了证明它今天可以依靠,该汽车制造商展示了近几个月进行的横跨美国和加拿大的11万英里公路旅行的结果。这支由5辆F-150和5辆配备BlueCruise的Mustang Mach-E组成的车队穿越了美国37个州和加拿大5个省,应对一系列的道路和天气状况。

所有10辆测试车辆一辆从加州帕洛阿尔托出发,其他车辆从密歇根州迪尔伯恩出发,去年11月和12月的大部分时间都在美国和加拿大蜿蜒前行,测试驾驶员搜索了每一个可以想象的路况和高速公路驾驶场景,监测系统的性能,收集数据并强调可以改进的地方。福特表示,这次公路旅行是在50万英里的开发测试之后进行的,目的是为了展示该系统在非典型条件下长期使用时的表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