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恶意软件最新资讯  > 正文

研究:约67%恶意安卓软件来自谷歌Play商店

2020-11-12 10:5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12日 消息:在最近的一项学术研究中显示,谷歌 Play商店被确认为是Android设备上安装恶意软件的主要来源。

站长之家了解到,研究人员利用NortonLifeLock提供的遥感数据,分析了2019年6月到9月的四个月时间期间多达1200多万安卓设备上安装的应用程序的来源。

总的来说,研究人员调查了790万个独立应用程序的3400万个APK (Android应用程序)安装情况。研究人员表示,根据Android恶意软件的不同类别,他们分析的应用程序中有10%到24%可以被描述为恶意或不需要的应用程序。

研究人员还特别研究了这些软件的来源路径,结果显示,大约67%的恶意应用程序安装来自谷歌Play商店。

紧随其后的是ALt-markets,占10%,这打破一个普遍的认知,即目前大多数安卓恶意软件来自第三方应用商店。

对于这一说法,谷歌方面目前暂未作出回应。这说明了就算是正规的官方应用商店,还是有很多恶意APP的存在。为此,建议大家日常还是尽量减少不必要APP的安装和下载,更大程度避免遇到恶意软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