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共享电单车最新资讯  > 正文

2025年共享电单车或超800万辆 平均1分钟下线一辆共享电单车

2020-10-21 11:1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21日 消息:据央视财经报道,近日,浙江省金华市的一个生产车间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平均每过一分钟就有一辆电单车下线。目前,公司家用电动车和共享电单车的产能比例为7:3。

有共享单车企业负责人公布数据称,该企业的用户结构偏年轻化,大部分用户在16周岁到28周岁之间,女性用户大概占到60%左右。

业内人士表示,共享电单车的车架使用寿命在3年左右,电池寿命在4年左右,相比共享单车几百元的制造成本来说,共享电单车的造价更高,平均在2500元以上。由于投放规模较大,并且各地需要建设充电站,属于重资产行业,但比共享单车有着更高的客单价和周转率,因此盈利能力也更强。

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共享电单车数量超过100万辆,预计2025年将超过800万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