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搜狗百科最新资讯  > 正文

搜狗科学百科上线:博士学历占六成 比知乎更硬核

2020-10-19 13:35 · 稿源: 快科技

国内百科产品普遍采用“人人可编辑”的模式鼓励大众参与,但在科学领域,受限于专业知识良莠不齐很难产生权威内容。

现在,搜狗正式推出了搜狗科学百科产品。该产品以打造科学领域最专业的百科,从而为大众提供正确、严谨的科学或科普知识为目标。

科学百科由科研人士参与创建词条,由博士学历的专家用户借助同行评审机制进行审核,采用去中心化的组织形式,保证内容的专业性和客观性。

内容方面,目前搜狗科学百科已覆盖41个学科,包含计算机、物理学、化学和生物学等领域。

为确保内容的可靠性,在词条关键信息点部分必须加入可信赖媒体来源作为参考资料。科学百科认可的来源主要包括教科书、国家标准或公文、学术论文文献、权威机构的出版物、官方网站、专业网站、权威媒体、专著、期刊或论文集等。

而编撰者大多数来自985、211高校和学术机构,其中博士学历占比近六成,部分编撰者加入科学百科前即是科普作者

在创建词条方面,搜狗科学百科借助专业知识体系——学科树作为编辑辅助,鼓励用户参与对词条收录和参考文献的推荐,同时提供结构化的编辑工具,降低了用户的编写成本。

官网链接:https://baike.sogou.com/kexue/home.htm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