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BOSS直聘最新资讯  > 正文

BOSS直聘发布秋招报告:博士生人才需求激增71.5% 留学生求职规模翻倍

2020-09-18 11:35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9月17日消息,BOSS直聘今天对外发布《2021应届生秋招早鸟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2021应届生平均月薪为6812元,招聘规模最大的前五个行业分别为互联网/IT、教育培训、房地产/建筑、专业服务和金融。

同时,高学历人才需求大幅度增加,博士岗位的招聘需求激增71.5%,主要集中在计算机软件、互联网、医疗健康、“新基建”等热门产业。数据显示,博士学位岗位的平均月薪为26523元。其中,计算机软件行业的博士生平均月资高达41709元。

数据显示,今年秋招早鸟场,36.4%的2021应届生招聘需求来自新一线城市,而一线城市的应届生需求占比降至23.4%。受疫情影响,武汉人才市场活跃度备受关注。今年秋招,武汉招聘需求全面复苏。2021应届生招聘需求回归全国前十,在新一线城市中位列第三。

BOSS直聘研究院通过观察12家一线互联网科技公司的校招职位后发现,算法工程师平均月薪高达31000元,Java工程师招聘数量最多。与此同时,近三成2021届硕士及以上学历的应届生期望在互联网技术领域发展。

研究发现,今年秋招早鸟场,留学生的求职规模翻倍,2020届留学生是留学生活跃求职的主要群体。9月17日,教育部发布公告取消《留学回国人员证明》,切实简化了留学生归国手续。未来,有可能提高2021届留学生在国内的求职活跃度。

此外,数据显示,今年秋招早鸟场,留学生平均期望薪资为10360元,将近国内应届生平均期望薪资(5858元)的一倍。此外,活跃求职的留学生中,拥有硕士及以上学历的比例达65%,且相当比例就读于海外名校,加剧了应届生整体求职竞争的激烈程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22年才修复!Firefox浏览器上古Bug:23岁博士生1小时解决

    一个Bug从发现到修复需要多长时间?对于比较严重的问题可能厂商会很快就解决,对于不太严重的问题可能会随着新版本的发布解决。近日Firefox浏览器用实际行动证明,一个Bug从发现到修复,甚至可以间隔22年之久。”Zhu的代码修复由一位更有经验的程序员进行了完善,并最终被Mozilla接受,作为即将发布的Firefox稳定版本的一部分发布。

  • 迟到4年的升级!树莓派发布Raspberry Pi 5:4核A76性能翻倍

    树莓派自问世以来,受到了众多计算机发烧友和创客的追捧。不过让人没想到的是,在2019年6月发布RaspberryPi4之后的4年时间里,树莓派竟然一直没有再推出过新品。GPU方面则是800MHzVideoCoreVII,並有512KBL2缓存和2MBL3缓存,内存容量有4GB和8GB二个版本,售价分别为60美元和80美元,几乎于10月份上市销售。

  • 北京八维教育“复合型人才培养方案”,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

    就业是民生之本,解决青年就业问题对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定起着重要作用。经过26年的不断探索,北京八维教育已经形成了文化技能的“两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培养理念,将“文化专业技能”课程作为主要教学方式,也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手段,帮助八维学子实现优质就业目标。北京八维教育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成立多年,北京八维教育深耕职业教育,紧跟市场需求,市场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就培养什么样的人才,积极打造复合型人才培养方案,满足新一代年轻人的个性化需求,拓宽学生就业面。

  • 江苏阳光: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又添人才新军!

    江苏阳光集团博士后工作站成功举办王乐博士、陶金博士进站开题报告会。东华大学教授熊佳庆参加会议,无锡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江阴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相关主管处室领导进行业务指导。此次博士后顺利入站为阳光集团科技创新工作注入了新鲜力量,阳光集团将进一步做好博士后工作,加大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力度,以创新驱动发展,以人才引领未来,为高质量发展贡献阳光力量。

  • 沃顿商学院推出人工智能计划 鼓励学生人机思维共融

    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最近宣布成立了全新的“沃顿人工智能”计划,旨在为学生提供深入了解人工智能应用以及在商业领域应用它的机会。该计划的重点是通过利用沃顿商学院的资源,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人工智能,并将其运用到商业世界中。这个计划标志着学校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不断发展,并将有助于培养具备深刻理解和应用人工智能的未来领袖。

  • 宏碁暗影骑士擎N7000 SSD发布: 读取7200MB/s 2TB仅售599

    宏碁现上市在各大电商开售暗影骑士擎N7000SSD,最高可选2TB容量,售价仅599元即可到手,后续应该还会推出4TB版本。这款SSD使用了支持新一代NVMe2.0高速协议,支持PCIe4.0x4,为无缓方案,使用智能缓存技术,可大幅度提升读写性能,从实现最高7200MB/s顺序读取、6200MB/s顺序写入,4K随机读取1000K、4K随机写入最高850K的速度。并且它搭有ThermalThrottle和PowerManagement两大管理系统,可动态调节SSD工作温度和功耗,同时配置具备高导热系数的石墨烯散热贴,可保障SSD性能全面释放的同时,提高设备续航能力。

  • 《开源数据库生态发展研究报告发布 GreatSQL为MySQL5.7最佳替代方案!

    随着数字化转型深入推进和数据量的爆炸式增长,行业应用对数据库的需求变化推动数据库技术加速创新。数据库作为数字经济基础底座,连接上层应用和底层基础资源,在数字经济时代展现出巨大的价值和潜能。四、国内开源数据库产业展望最后,针对我国MySQL技术路线开源数据库产业发展,报告进行以下展望:1、开源数据库发展应符合开源生态建设及产业引领要求,积极参与完善开源产业治理;2、加强相关方对开源协议认知,合法合规利用开源协议;3、利用国内MySQL现有技术生态,结合产业需求,加强独立演进开源分支的能力;4、大力推进开源数据库技术规范化、智能化发展。

  • Cherry推出KW 7100 MINI BT键盘:可连接三个设备

    德国厂商Cherry推出了新款KW7100MINIBT键盘,宣称是移动办公的完美紧凑型伴侣。KW7100MINIBT采用极简的设计,整体尺寸为11.60x5.10x0.60英寸,结构紧凑、节省空间还便于携带,提供了石板蓝、龙舌兰绿和樱花色三种颜色可选。KW7100MINIBT和KW3000键盘已经在亚马逊上架,售价分别为59.99美元和24.99美元。

  • 5学生私自攀爬玉龙雪山被困:最终安全获救

    5名学生来到玉龙雪山景区游玩时私自通过林间小道,进入了雪山原始森林腹地。经过摸索攀爬后,抵达海拔3600米的牦牛坪附近。以险、奇、美、秀著称,气势磅礴,随着时令和阴晴的变化,有时云蒸霞蔚、玉龙时隐时现;有时碧空如水,群峰晶莹耀眼。

  • 学生党福音!BrainyPDF支持用户与PDF文档聊天

    BrainyPDF是一款先进的AI工具,为处理PDF文档开辟了新的可能性,为学生、研究人员和专业人士提供了宝贵资源。用户可以从BrainyPDF中获得即时信息、适用于各个领域的学术和研究支持、多语言支持、引用来源和文件安全存储等多方面的利益。简单且安全:该平台提供了一种快速、简单、免费且安全的与PDF文档交互的方式,文件存储在安全的云存储中,不会共享。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