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AppleWatchSeries6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披露Apple Watch Series 6是配备了U1超宽带芯片的智能手表

2020-09-16 16:52 · 稿源: cnbeta

2019 年 9 月,苹果在 iPhone 11 / iPhone 11 Pro 上增加了一项新功能,但却未在发布会上主动提及背后的超宽带(UWB)芯片。转眼一年时间过去,苹果又在今日的秋季新品发布会上,对 Apple Watch Series 6 内置的 U1 超宽带芯片“一笔带过”。据悉,该芯片可以当做设备的定位器,以便设备之间进行短距离内的精确查找。

举个例子,用户可以借助 U1 超宽带新品来解锁汽车和车库门,而无需从口袋里掏出iPhone。

在北京时间 16 日凌晨 1 点举办的秋季新品发布会上,眼尖的人们肯定也在这张 PPT 上发现了 Apple Watch 配备的这项功能。

不过仔细翻找官网上的规格对比页面,可知仅 399 美元的 Apple Watch Series 6 才内置 U1 超宽带芯片。

至于拉低入手门槛的 Apple Watch SE(以及上一代 Series 5),就不要指望能获得这项功能更新了。

有消息称,苹果一直在酝酿推出一款名叫“AirTag”的智能寻物标签。虽然迟迟未能与大家见面,但不难掩饰该公司想要打造一个庞大的“数字钥匙”和“寻物网络”。

通过将 AirTag 追踪器粘贴在物体、或放入包中,理论上 U1 可以精确地指向目标所在的方位(比如遥控器、钱包、钥匙、笔记本等物品的隐藏位置)。

截至目前,苹果仅利用 U1 超宽带芯片来实现与身边的其他 iPhone 用户来分享照片。相信过不了多久,iPhone 和 Apple Watch 也将能够更轻松地找到彼此。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