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麦当劳最新资讯  > 正文

麦当劳汉堡薯条藏于鞋盒24年不坏 专家:高温杀死了微生物

2020-09-01 12:32 · 稿源: 快科技

9月1日,据媒体报道,一位美国网友发布的视频展示了一位老奶奶保存了24年的麦当劳汉堡套餐,汉堡包与薯条没有长霉也没有腐烂。

报道称,这份套餐购于1996年,包装上还印有当年纳斯卡车赛的广告,24年来一直保存在橱柜的鞋盒里,里面的食物并未腐烂。

视频中年的老奶奶表示,这些炸薯条看起来好像一个月前的,没有腐坏。汉堡的面包也没有长霉,肉也没有腐烂。

对此,麦当劳相关负责人表示,麦当劳的汉堡包和大多数其他食品一样会在适当环境中分解,但如果食物本身或环境足够干燥,就可能不会滋生霉菌细菌或分解。

罗格斯大学食品科学教授唐纳德·沙夫纳分析称,麦当劳将汉堡高温完全煮熟,由此可能杀死了许多会导致食物分解的微生物。

值得注意的是,食物变质和腐坏是不同的概念。“腐坏”通常是指长了细菌或者霉菌,而“变质”还包括其他的导致食物品质下降的情况,比如油脂氧化、失去固有风味、口感变差等等。

腐坏的发生是因为微生物(细菌或者霉菌)的生长。一般而言,多数食物中不会缺乏营养物质,只有极少的情况,比如白酒、盐,无法支持微生物的生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