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高通最新资讯  > 正文

高通警告美政府:不卖华为芯片,每年80亿美元市场白送对手

2020-08-09 09:08 · 稿源:站长之家

据《华尔街日报》消息,美国高通公司近日向美国政府游说,表示如果禁止高通向华为出口芯片,那么每年80亿美元的市场将拱手让给竞争对手,高通虽然没有具体指出哪些竞争对手会收益,但目前全球半导体产业来看,这里指的是联发科和三星。

在2019 年 5 月,美国商务部将华为以及其 70 个分支机构列入“实体清单”,禁止华为向美国公司供应商进行采购,但此后一再延长其“临时许可证”。最近一次的延期时间到期是2020年的8月13日,若无法继续延期,那么高通与华为的芯片供应将受到限制。

美国政府多次延长了对华为的出口限制,却在今年增加了一个新的限制,新规表示即使芯片本身不是美国开发设计,但只要外国公司使用了美国芯片制造设备,就必须获得美国政府的许可,才能向华为或其附属公司提供芯片。这就导致多家重要的半导体公司被这一规定所限制。

就在近日,高通还与华为就专利授权达成协议,在今年7 月两家公司达成了协议,并签署一项长期及全球专利许可协议,高通授权华为使用高通的专利技术。高通称,根据和解协议,该公司将收到华为约 18 亿美元的相关款项收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