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微信最新资讯  > 正文

特朗普宣布45天后禁止与微信交易,腾讯股价大跌5%

2020-08-07 13:27 · 稿源:用户投稿

美国当地时间8月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两项行政命令,宣布将在 45 天后禁止任何美国个人及企业与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进行任何交易,禁止美国个人及企业与腾讯公司进行与微信有关的任何交易,在消息发布之后,腾讯控股股价随机暴跌10%,市值蒸发 5000 亿港元,但之后跌幅收窄到6%以内。

特朗普签署的行政令规定,“在此命令发布 45 天后,禁止以下行为......(禁止)任何个人或受美国司法管辖的任何财产与腾讯控股有限公司间进行与微信有关的任何交易。”行政命令将在 45 天内在美国有效地禁用微信,“在适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禁止任何人与微信有关的任何交易,或与受美国司法管辖的任何财产与腾讯控股有限公司的交易。”

此前特朗普政府官员表示,正在加紧努力从美国数字网络中清除“不受信任的”中国应用程序,并称中国的短视频应用TikTok和通讯应用微信是“重大威胁”。

此前有传闻微信可能在美国地区被禁用,这可能会对华人社区的用户带来不便,因为不少华人是微信在美国地区的主要用户,但这不会影响到微信在其他地区的使用。此外,微信在美国地区即时通讯的市场份额并不算高,大多数美国人还是使用Facebook旗下的WhatsApp,或者是苹果iOS自带的信息功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