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SpaceX最新资讯  > 正文

SpaceX龙飞船载2名宇航员返回地球,完成载人试飞任务

2020-08-03 08:08 · 稿源:用户投稿

美国当地时间8月2日,SpaceX的龙飞船搭载两名宇航员重返地球,飞船最终降落在美国东南部佛罗里达州海岸附近,这也是龙飞船完成首次载人试飞任务。

在今年的5 月 30 日,这艘SpaceX载人飞船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成功,两名NASA宇航员搭乘“猎鹰9”号及龙飞船升空。此次飞行任务系人类历史上首次商业载人航天飞行。同时这还是近十年来美国本土的首次航天发射,也是私营公司首次将宇航员送入地球轨道。

由SpaceX开发的龙飞船飞行器是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设计和制造的,目的是帮助替换该机构于 2011 年退役的航天飞机机队。最终的目标是让宇航员往返国际空间站,并放弃使用俄罗斯日益昂贵的联盟号宇宙飞船。

预计今年 8 月底,SpaceX龙飞船将执行“Crew-1”任务,将运载三名NASA宇航员和一名日本宇航员。如果“Crew-1”任务顺利完成,则“Crew-2”最快将于 2021 年年中发射。届时,SpaceX可能重新使用“Crew-1”的“猎鹰 9 号”火箭和“Demo-2”或“Crew-1”的“龙飞船”太空舱。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