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丰田最新资讯  > 正文

采购中国产电动车用电磁钢板 丰田表态:质量不比日本差

2020-07-14 19:37 · 稿源: 快科技

在电动车领域,中国公司的动力电池已经获得了特斯拉、宝马等公司的认可,现在中国生产的特种钢也开始进军海外市场了,日本丰田公司就进口了部分宝物钢铁生产的电动车用电磁钢板,并表示质量不比日本公司差。

日本不仅汽车工业发达,钢铁行业也是公认的强大,本田、丰田等汽车公司所用的各种特种钢基本上都是采购日本企业生产的钢材,很少进口,更别说从中国钢铁公司进口了,尽管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钢铁生产国。

日前丰田开始从中国宝物钢铁集团进口了一批电磁钢板,这种钢材主要用于电动车核心部件——马达的制造,其质量将直接影响电动车的续航等关键指标,此前丰田主要向日本国内的日本制铁等公司采购。

现在丰田已经采购了宝物钢铁的部分产品,目前还是少数,数量并不多,不过丰田表示宝物钢铁的电磁钢板质量并不比日本企业生产的差,在电动车开始普及的情况下,丰田将推进供应链企业的多样化。

据资料,宝物钢铁是中国上海宝山钢铁与武汉钢铁集团在2016年合并而来的,是全球第二大钢铁公司,仅次于欧洲的安赛乐米塔尔。宝物钢铁研发的取向性硅钢(也就是电磁钢)获得了2012年国家冶金技术特等奖,电磁性能已经达到全球领先水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丰田抵制电动车 奔驰宝马放弃全面电动化!李楠:日本和欧洲的愚蠢

    快科技3月4日消息,关于电动车是不是未来,目前全球车企产生了严重分歧。丰田章男曾多次表示,电动汽车没有未来。宝马也推迟了全面电动化时间,表示不会放弃内燃机。前不久,梅赛德斯奔驰的表态也来了:未来十年将继续推出新款内燃机车型,不再计划在2030年前在主要市场全面转为电动汽车销售,而背后原因是由于奔驰电动汽车的普及速度并未达到预期。据报道,奔驰在其报告中明确表示,客户和市场条件将决定转型的步伐。”对此,李楠表示,如果我没有做过智能手机,还真的会产生一些自我怀疑。永远,永远,永远不要低估在行业转型阶段,欧洲

  • 丰田CEO:比起投资电动车宁愿花钱购买碳排放积分

    全球销丰田作为全球销量最高的汽车制造商之一,但去年其纯电动车销量占比不到总销量的1%。丰田汽车CEOTedOgawa表示,与其在纯电动车上浪费资金不如通过购买碳排放积分来弥补EPA规定的差距。TedOgawa称,与购买碳排放积分相比,浪费投资电动汽车反更加糟糕。

  • 从未放弃 坚定转型!奔驰高管回应放弃电动车计划

    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上,梅赛德斯-奔驰中国研发自动驾驶及车联网执行副总裁王忻对奔驰放弃电动车计划进行了回应奔驰从来没有放弃电动化,我们非常坚定地推进电动化的转型转型速度取决于市场条件与客户需求。”这一谣言究竟是从何来呢?奔驰还将继续推出新能源车型,今年年底,奔驰新一代的电动车将会在全球正式亮相,中国专属的长轴版也会在明年正式在中国亮相。

  • 苹果取消电动车计划,转向聚焦生成式AI

    在近期的一份内部声明中,苹果首席运营官JeffWilliams和电动车项目负责人KevinLynch宣布取消自动驾驶电动车计划,将大部分从事该项目的2,000名员工调往生成式AI项目。这一决定意味着苹果将把重心转向生成式人工智能领域。苹果的这一战略调整表明公司正努力在人工智能领域取得突破,并追求更具创新性的项目不仅仅是追求汽车行业的发展。

  • 新能源电动车哪款好,起亚EV5性价比占优、值得入手

    很多朋友考虑购买新能源车,但在面对市场上众多新能源产品时又犯起选择困难症。新能源电动车哪款好?起亚汽车最 新推出的新能源纯电SUV起亚EV5值得一看,这款车空间、性能等都具有优势,长续航版起亚EV5更是拥有720公里超长续航。起亚EV5是起亚汽车首 个在中国上市的全球车型,也是起亚专门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的新能源电动车。该车空间设计充满灵感,处处显示出人�

  • 谷歌CEO表态:Gemini AI应用出现的偏见问题“完全不可接受”

    谷歌首席执行官SundarPichai对谷歌GeminiAI应用的问题发表了强烈言论,称其AI生成的部分响应"完全不可接受"。Gemini应用,被公司标榜为一项革命性的新搜索工具,在一些用户要求生成历史人物图像时遭到批评,例如二战时期的德国士兵和以往一直是白人男性的教皇。专家们担心,强大的新型AI可能导致选民接收到虚假和误导性的信息,甚至可能阻止人们前往投票站。

  • 女大学生闯红灯 张雪峰骑电动车急刹摔倒:为保护她只能伤自己

    自己昨天骑电动车时,为了躲避一个闯红灯的女大学生,自己摔了一跤,无法参与周日的马拉松活动。他在评论区补充道:她在自行车道最右侧,我是直行绿灯,他从最右侧直接要闯左转红灯。愿平安顺遂”ps.张雪峰所说的马拉松活动是2024金马,也就是第十三届苏州环金鸡湖半程马拉松,明天开跑。

  • FF公开信:已投资30亿美元用于打造电动车平台

    FaradayFuture全球首席执行官MatthiasAydt发布了一封公开信,分享了公司的最新整体规划1.1版以及2024年的发展目标。公开信中指出,FF在过去一年中在资金有限和全球经济逆风的情况下取得了进展。FF在2024年将继续优化运营、提升产品和技术力量、加快制造和供应链发展,并持续进行融资和财务优化,以实现公司的长期发展目标。

  • 一年2.1万起 电动车火灾事件频发:电池故障是重灾区

    我国是全球电动车生产和购买第一大国,平均每4人就拥有1辆电动车。早在2022年统计数据就显示,我国电动自行车的社会保有量已达3.5亿辆,年产量超过3500万辆,均位居世界第一。还有专家建议用二维码追踪车辆电池信息,扫描车身二维码可获得制造商信息、电池型号耐久性,以及更换零部件的联系方式、安全信息等,从源头提高造假成本,并防止改装。

  • 小电池也能跑更远了!日企开发新材料:可减轻10%电动车车重

    影响电动车续航的因素有很多,除了电池材料、容量、能量密度之外,跟车辆的重量也有关系,显易见,电池规格相同的情况下,车辆自重轻的续航里程一定会更远。当地企业Proterial开发出了在纯电动汽车上用来包裹电池等元件的薄板,这种薄板可用于屏蔽引起电子产品的电磁波。新材料由于重量较轻,相比于此前用来保护零部件的铝壳等,可使车辆整体重量减轻超10%,如此有望延长车辆续航里程,让小电池车也能跑得更远。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