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小米最新资讯  > 正文

电动自行车成欧洲消费爆款:老外纷纷抢购中国自行车和电动车

2020-06-30 08:07 · 稿源: 快科技

据外媒报道称,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欧洲掀起了电动自行车的风潮,因为大家仍不敢乘坐公共交通,为了安全,他们纷纷开始抢购代步工具

一直以来,电动自行车在欧洲都是一种十分尴尬的存在,为什么自行车要电动的?在家庭拥有汽车的比例高到8成以上的西欧,自行车的功能一直都是“健身工具”多过日常通勤,最大的好处就是益于增强心血管健康,降低血压,以及锻炼肌肉,等等。

所以,为什么自行车要是电动的?这点“尴尬”让电动自行车前几年在欧洲一直都是小众产品。疫情成了对电动自行车的神助攻:在法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不安全而且强制要求带口罩;巴黎,柏林以及米兰等诸多欧洲大城市为了提倡绿色通勤,在解禁之后又将本来就狭窄的公路上另辟一块给自行车,方便自行车,却让私家车出行上下班更不方便。

在欧洲各地政府陆续推出购买电动自行车刺激计划之后,电动自行车终于在欧洲熬来了春天。受欧洲购自行车热潮影响,中国自行车和电动车出口量暴涨,上万元的“土豪”车型也被抢购一空,生产厂家加班加点,订单仍然排到1个月后。阿里巴巴旗下跨境电商平台速卖通数据显示,5月西班牙市场自行车销售额上涨超过22倍,意大利、英国也都上涨了4倍左右。

一辆小米智能电力折叠自行车,在法国售价高达999欧元(近8000元人民币),今天预定,8月10日才能到手。这款“米家骑记电助力折叠自行车”在中国小米官网售价不过2999元人民币。受益于政府补贴和对健康生活方式的渴望,欧洲电动自行车在疫情之后风生水起,甚至到了缺货的地步。

在法国,至少有十几个城市都为购买电动货车提供几百到上千欧元的补贴,而在欧洲,包括法德意西,荷兰和奥地利比利时等大概十几个国家都有启动了类似的补贴计划。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火灾频发 代表呼吁制定电动自行车电池国家强制标准

    凭借经济、便捷等特点,电动自行车成了很多人重要出行代步工具。但近年来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频发,因车辆入室充电、私自改装、锂电池短路、飞线充电等引发的事故极其惨烈。车辆着火90秒后,温度便可达到200℃,一台电动自行车燃烧产生的毒气,足以使上百人窒息亡。

  • 火灾事故频发!电动自行车电池强制性国家标准即将出台

    违规更换或改装电动车电池会引发诸多风险,其中就包括因电池故障导致的火灾。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包括北京在内的多地都已制定了针对电动自行车用锂离子电池安全性的地方性技术标准;另外,我国的强制性国家标准即将出台。将电动自行车放进室内停放、充电,或疏散走道、楼梯间等公共区域,一旦起火燃烧产生的高温有毒烟气会迅速充满空间和通道,导致疏散、逃生困难。

  • 电动自行车起火致南京小区火灾15死:为何带回家充电禁不掉

    近日,南京一小区居民楼发生火灾,事故共造成15人遇难,44人受伤事故原因是电动自行车引起。消息一出引来了网友的围观,当然也让人很痛心,因为在小区里,人们经常能看到,宣传栏和公告贴着禁止电动车室内充电”预防消防安全隐患”等告示。有毒的热烟气顺着楼梯以3至5秒的速度向上蔓延,产生烟囱效应,这也是电动车发生火灾造成人员伤亡的主要原因,所以千万不要将电动车放在楼道里充电。

  • 武汉人醒来发现自行车座结冰 武汉遭遇“换季式”降温

    武汉遭遇了一场由低温雨雪和雷暴大风共同带来的“换季式”降温。2月21日,许多市民在清晨的睡梦中被冻雨敲窗声唤醒。面对这样的天气,气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驾车出行时务必保持车距,低速慢行,以防车辆打滑侧翻。

  • 丰田抵制电动车 奔驰宝马放弃全面电动化!李楠:日本和欧洲的愚蠢

    快科技3月4日消息,关于电动车是不是未来,目前全球车企产生了严重分歧。丰田章男曾多次表示,电动汽车没有未来。宝马也推迟了全面电动化时间,表示不会放弃内燃机。前不久,梅赛德斯奔驰的表态也来了:未来十年将继续推出新款内燃机车型,不再计划在2030年前在主要市场全面转为电动汽车销售,而背后原因是由于奔驰电动汽车的普及速度并未达到预期。据报道,奔驰在其报告中明确表示,客户和市场条件将决定转型的步伐。”对此,李楠表示,如果我没有做过智能手机,还真的会产生一些自我怀疑。永远,永远,永远不要低估在行业转型阶段,欧洲

  • 新年优选雅迪电动车!冠能系列新春福利来袭,全球用户争相抢购

    在当今日益重视绿色出行的时代背景下,众多国货品牌正凭借其卓越品质和环保理念脱颖而出。其中,雅迪电动车以其独特的创新技术和市场表现,不仅赢得了消费者的广泛好评,更获得了央视、人民日报等媒体的认可,成为当之无愧的“新国货之光”。这一认可不仅是对雅迪品牌的极大肯定,也标志着雅迪电动车在推动绿色出行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喜赢龙年开门红!雅迪全�

  • 从未放弃 坚定转型!奔驰高管回应放弃电动车计划

    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上,梅赛德斯-奔驰中国研发自动驾驶及车联网执行副总裁王忻对奔驰放弃电动车计划进行了回应奔驰从来没有放弃电动化,我们非常坚定地推进电动化的转型转型速度取决于市场条件与客户需求。”这一谣言究竟是从何来呢?奔驰还将继续推出新能源车型,今年年底,奔驰新一代的电动车将会在全球正式亮相,中国专属的长轴版也会在明年正式在中国亮相。

  • 丰田CEO:比起投资电动车宁愿花钱购买碳排放积分

    全球销丰田作为全球销量最高的汽车制造商之一,但去年其纯电动车销量占比不到总销量的1%。丰田汽车CEOTedOgawa表示,与其在纯电动车上浪费资金不如通过购买碳排放积分来弥补EPA规定的差距。TedOgawa称,与购买碳排放积分相比,浪费投资电动汽车反更加糟糕。

  • 苹果取消电动车计划,转向聚焦生成式AI

    在近期的一份内部声明中,苹果首席运营官JeffWilliams和电动车项目负责人KevinLynch宣布取消自动驾驶电动车计划,将大部分从事该项目的2,000名员工调往生成式AI项目。这一决定意味着苹果将把重心转向生成式人工智能领域。苹果的这一战略调整表明公司正努力在人工智能领域取得突破,并追求更具创新性的项目不仅仅是追求汽车行业的发展。

  • 新能源电动车哪款好,起亚EV5性价比占优、值得入手

    很多朋友考虑购买新能源车,但在面对市场上众多新能源产品时又犯起选择困难症。新能源电动车哪款好?起亚汽车最 新推出的新能源纯电SUV起亚EV5值得一看,这款车空间、性能等都具有优势,长续航版起亚EV5更是拥有720公里超长续航。起亚EV5是起亚汽车首 个在中国上市的全球车型,也是起亚专门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的新能源电动车。该车空间设计充满灵感,处处显示出人�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