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咖啡最新资讯  > 正文

瑞幸咖啡聘请投行华利安担任顾问 提供财务和战略建议

2020-06-23 18:59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称,瑞幸咖啡已经选择美国投行华利安(Houlihan Lokey)担任顾问。此前,瑞幸咖啡的会计丑闻已经导致该公司股价暴跌,债权人要求清算公司董事长陆正耀家族的资产。

知情人士称,华利安的职权范围是提供财务和战略建议,该投行拥有为其他陷入财务困境的公司提供建议的经验。上周,华利安被陷入困境的德国科技公司Wirecard指定来评估公司的选项,目前还在为阿联酋医院运营商NMC Health提供建议。

瑞幸咖啡和华利安尚未置评。

上周,瑞士信贷牵头的贷款人赢得一项法庭指令,目标直指瑞幸咖啡董事长陆正耀家族控制的实体,前者正在试图追回3.241亿美元的未偿还债务。根据开曼群岛法院16日的判决,法官将批准指令,要求清算两家实体Primus Investments Fund和Mayer Investments Fund持有的瑞幸咖啡股份。这两家实体的最终控制权掌握在陆正耀家族手中。

瑞幸咖啡将在7月5日召开特别股东大会,届时股东将投票驱逐陆正耀和其他董事。瑞幸咖啡此前自曝,内部调查显示公司高管伪造了2019年销售额,虚报了22亿元(约合3.11亿美元)交易额。自从该调查公布后,瑞幸咖啡股价已经累计下滑了大约85%。(作者/箫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