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多家银行因瑞幸面临资金短缺最新资讯  > 正文

多家银行因瑞幸面临资金短缺 银行名单汇总

2020-06-17 15:49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投稿

瑞幸涉嫌财务造假事件发生以来,瑞幸咖啡引发了投资圈的不少动荡。据彭博社消息,在以极低价格出售了瑞幸咖啡创始人质押的股份之后,包括瑞信集团和摩根士丹利在内的多家银行,借给这位创始人的保证金贷款仍面临 3 亿美元的缺口。

多家银行因瑞幸面临资金短缺

知情人士说,这些银行在过去两个月中通过处置瑞幸咖啡的股份收回了约2. 1 亿美元。高盛集团当时在一份公告中表示,在会计欺诈被揭发导致估价暴跌之后,瑞幸咖啡董事长陆正耀对5. 18 亿美元保证金贷款违约。

处置股份是陆正耀的债权人为控制损失所作出的最新努力。这些银行各自的发言人不予评论。瑞幸咖啡尚未回应数次寻求评论的请求。

高盛受各家银行委托处置这些股份,它在 4 月份表示,将出售高达 7635 万股瑞幸咖啡在美国上市的股份。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高盛已经悉数处置。初步估算暗示出售价格平均每股2. 75 美元。而瑞幸咖啡爆出丑闻之前的收盘价为26. 20 美元,而自 4 月 6 日——当时高盛宣布处置计划--以来,平均价格为3. 18 美元。

银行名单汇总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 瑞信和摩根士丹利分别提供了约 9700 万美元的保证金贷款,海通国际约1. 34 亿美元。高盛和巴克莱分别借出了 7300 万美元和 7800 万美元。

另外,瑞幸咖啡日前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监管备案文件,称公司将推迟提交 2019 年度年报。该公司在文件中表示:「正如此前披露的那样,公司董事会成立了一个特别委员会来监督内部调查。因受新冠肺炎延迟财务报表编制过程以及内部调查悬而未决的影响,公司将会延迟提交截至 2019 年 12 月 31 日止的上一年度的 20-F 表格年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