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瑞幸最新资讯  > 正文

瑞幸造假事件进展:财政部现场检查阶段已结束

2020-06-14 17:3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14日 消息:据第一财经报道,接近监管层级人士透露,财政部对于瑞幸咖啡财务造假案的现场检查部分已经结束,目前有关报告正在等待更高层级的批复。目前中国监管机构对于瑞幸咖啡的调查,主要由财政部监督评价局牵头负责。

4 月 2 日,瑞幸咖啡发布公告称,公司coo刘剑及其下属等 4 位管理人员捏造交易数据,导致公司 2019 年第二季度到 2019 年第四季度虚增了 22 亿人民币销售额。

4 月 3 日,中国证监会发布声明称,高度关注瑞幸咖啡财务造假事件,对该公司财务造假行为表示强烈的谴责。不管在何地上市,上市公司都应当严格遵守相关市场的法律和规则,真实准确完整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4 月 27 日,有媒体报道称,中国证监会已经派驻调查组进驻瑞幸咖啡多日,多位审计人员正在对瑞幸的财务状况进行审计。

5 月 12 日,瑞幸咖啡宣布,公司董事会已经终止钱治亚的CEO职务,以及刘剑的首席运营官(COO)职务。同时,已将其他六名参与或知悉虚假交易的员工停职或休假。

5 月 15 日,瑞幸咖啡收到了纳斯达克的除牌通知。瑞幸咖啡董事长陆正耀发布声明道歉称,纳斯达克不等最终调查结果就要求公司退市,出乎意料。再次向广大投资人、全体瑞幸员工和客户诚挚道歉,相信最终的调查能够给所有人一个客观公正的评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