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建议全国推行电子身份证最新资讯  > 正文

建议全国推行电子身份证是怎么回事?具体情况介绍

2020-05-25 08:38 · 稿源:用户投稿

据中新网消息,24 日,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葛菲建议,在全国范围内推行以公安机关权威身份数据为基础的统一「电子身份证」,让老百姓「一部手机在身,轻松走遍天下」。

建议全国推行电子身份证是怎么回事

葛菲说,通过人大代表的调研,目前电子身份证在局部试点已初步成熟,应当加快在全国范围内推行,实现「全面开花」。据悉,江苏政务服务 App 去年推出了申领电子身份证服务。以南京为例,电子身份证在南京近 4000 家酒店宾馆住宿时,可作为住宿身份凭证替代物理身份证,也可以在车辆驾驶管理、出入境、户籍等业务自主服务终端中使用。

建议全国推行电子身份证具体情况介绍

「随着部门壁垒的打破、信息共享的不断深入,『电子身份证』可与政务服务大厅、自助终端、各业务服务前台系统实现对接,满足居民『一证在手,全网通行』的各类场景服务需求。」葛菲介绍说,「电子身份证」可令民众通过简易的「刷脸」等形式,随时随地证明「我就是我」,享受到便捷的公共服务。

同时,「电子身份证」的推广应用,也可打造新型服务模式。综合运用条形码、二维码等「网证」形式,实现线上认证、线下办理业务场景可视化,形成类似群众扫码办事,业务部门扫码识别的新型「网证+服务」模式,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不断提升用户体验。

电子身份证信息安全

葛菲也特别强调,对于给大家带来诸多便利的「电子身份证」,必须强化技术安全防范手段,引入安全可靠扫描机制,全面确保「电子身份证」信息安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