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中国移动最新资讯  > 正文

三大运营商联合发布《5G 消息白皮书》:全面升级「5G 消息」业务

2020-04-08 10:4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 月 8 日消息:今天上午,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联合举行线上发布会,共同发布《5G 消息白皮书》。

《5G 消息白皮书》阐述了 5G 消息的核心理念,明确了相关业务功能及技术需求,提出了对 5G 消息生态建设的若干构想。其核心为,5G 消息业务在保持用户原有通信习惯、充分继承电信业务的码号体系、实名制安全性、互联互通和电信级服务质量的基础上,以终端原生方式升级短信服务。

5G 消息业务融合多种媒体和消息格式,并可无与传统短信融合。5G 消息业务利用人工智能、云计算和大数据等能力,为用户提供高效的智能服务,满足了用户丰富的信息沟通需求和多样化的服务需求。

据介绍,5G 消息业务是终端原生基础短消息服务的全新升级,依照交互方式大致可分为两类:即个人用户之间,以及企业与个人用户之间的信息交互。

对于个人用户而言,5G 消息将打破传统短信对每条信息的长度限制,内容方面也将突破文字局限,实现文字、图片、音频、视频、位置等信息的有效融合。对于企业而言,5G 消息将为其提供与个人用户之间的信息交互接口。企业可通过文字、语音、选项卡等富媒体方式向用户输出个性化服务与咨询。

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将全面升级 5G 消息业务。本次发布会上,中兴、华为、小米、三星、OPPO 等都对 5G 消息业务给予了肯定与期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