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神州租车最新资讯  > 正文

神州租车发布澄清公告:未参与瑞幸咖啡任何商业交易

2020-04-07 11:41 · 稿源: Donews

DoNews4 月 7 日消息(记者 向密) 神州租车在港交所发布公告澄清,截至目前,该公司并无持有瑞幸咖啡的任何美国存托股份或其他证券,且本集团并无参与瑞幸咖啡的任何商业交易。

“尽管陆正耀先生为瑞幸咖啡股东及主席,彼已于 2016 年 4 月辞任本公司首席执行官职位并改任非执行董事。此后彼并无参与本集团的日常管理。此外,瑞幸咖啡的首席运营官刘剑先生已于 2015 年起不再于本公司担任部门总监一职。于本公告日期,本集团与金融机构的业务关系及营运保持正常。”神州租车在公告中强调。

公告还称,神州租车公司已向联交所申请自二零二零年四月七日上午九时正起恢复股份买卖。

4 月 3 日,神州租车股价开盘后一路暴跌,最终该公司发布公告称自 2020 年 4 月 3 日上午 10 时 14 分起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短暂停止买卖,以待刊发一则可能构成本公司内幕消息的澄清公告。至停牌前,神州租车股价暴跌54.42%,报1. 96 港元,跌幅一度超过70%,市值蒸发 50 亿。

业界将神州租车股价暴跌与瑞幸咖啡财务造假事件相关联。 4 月 2 日晚间,瑞幸咖啡发布公告表示,经董事会委任的特别委员会调查显示,公司首席运营官刘剑及其部分下属从 2019 年度Q2 起从事某些不当行为,公司 2019 年Q2 到Q4 与伪造交易相关的销售额约为 22 亿元人民币。

该报告发布后,瑞幸咖啡盘前股价跌逾80%,从前一日收盘价26. 2 美元,一路断崖式下挫至4. 90 美元。截至当日收盘,瑞幸咖啡最终报收6. 4 美元,跌幅75.57%,市值一夜蒸发49. 5 亿美元,约合 350 亿元人民币。

公开资料显示,神州租车董事局主席陆正耀同时也是瑞幸咖啡董事长和大股东,在瑞幸的持股比例达到23.94%,其夫妇对神州租车的持股比例则达到29.76%。

而此次瑞幸咖啡财务造假事件中的主要当事人、COO刘剑,在加盟瑞幸咖啡前,曾在 2008 年至 2015 年,先后担任神州租车车辆管理中心副主任和收益管理负责人; 2015 年至 2018 年担任神州优车收益管理负责人。神州优车正是神州租车的实际控制人。

此外,瑞幸咖啡创始人兼CEO钱治亚,是原神州租车、神州优车两家上市公司的COO;瑞幸咖啡联合创始人兼CMO杨飞,也曾担任过神舟优车CMO一职。(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瑞幸咖啡辟谣不招聘上海人:坚决反对任何形式地域歧视

    快科技4月21日消息,今日午间,瑞幸咖啡针对近日网上流传的瑞幸不招聘上海人”言论进行回应。瑞幸咖啡表示,此类信息完全不属实,瑞幸咖啡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地域歧视。上述谣言严重损害了瑞幸咖啡声誉,针对制造和传播该谣言的行为,瑞幸咖啡将采取法律措施维护公司合法权益。据瑞幸咖啡介绍,上海籍员工是瑞幸团队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今年4月,瑞幸咖啡上海分公司先后聘用上海籍员工人数达5894人,且在持续招聘中。瑞幸咖啡2023年财报显示,瑞幸咖啡2023年总净收入为249.03亿元,同比增长87.3%,超过星巴克的31.6亿美元,成为中国市场?

  • RockAI参与上海AIGC行技术沙龙 揭晓RAG商业化之路

    为进一步推动上海AIGC行业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技术创新和应用落地,4月25日,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主办的“龙腾启新·AI创未来”上海AIGC行业技术沙龙圆满举行。岩山科技旗下上海岩芯数智受邀参与并发表了《RockAIRAG商业化之路》的主题分享,详解其在AIGC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及商业化进程,引起了与会者的广泛关注。相信RockAI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通过技术创新推动AIGC技术的商业化进程,与各界伙伴携手,为人工智能行业的健康、长远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 神州鲲泰携手铸远信息推动教育行信创适配

    在数据信息量井喷式发展、科技发展自立自强的当今时代,信创适配被赋予了重要发展意义,国产化算力日渐壮大,整体算力产业生态呈现多样化发展趋势。近日,神州鲲泰与厦门铸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针对“铸远乐私塾服务系统”完成软件鲲鹏迁移移植、数据迁移、数据平台测试测评等相关适配服务,为铸远信息更好地满足信创市场需求、服务教育行业做好技术储备。本次�

  • 华为、比亚迪等参与起草:国内星闪数字车钥匙标准发布

    据智慧车联产业生态联盟”官方,近日智慧车联产业生态联盟携手国际星闪联盟在2024国际星闪联盟产业峰会”期间联合发布了《智慧车联产业生态联盟数字车钥匙系统第6部分:星闪系统要求》。此次标准的推出,是继NFC数字车钥匙、BLE数字车钥匙、UWB数字车钥匙之后,ICCE联盟在数字车钥匙领域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代表了国内数字车钥匙技术发展的新方向。参与单位:北京安御道合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握奇慧通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信长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长沙驰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四相致新科技有限公司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广东为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汽车工程研究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凯晟动力技术有限公司惠州市德赛西威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纳恩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银基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乐播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纽瑞芯科技有限公司远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郑州联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 为什么平台要加速推进搜索商业

    随着用户习惯的变化带来的流量结构的变化,平台围绕流量进行的商业化也要同步更新。当平台内容越来越多,且相对同质化,仅靠个性推荐已经不再能实现内容与消费者的精准、高效匹配。电商部门的也会有,有些品牌它没分这么清,但是更加偏向的是品牌公关这一块,因为SEO它不是直接可以追踪到转化的效果。

  • 腾讯内容开放平台发布公告打击“AI洗稿”行为

    腾讯内容开放平台在北京发布公告,针对个别MCN及作者发布大量违规“AI洗稿”内容的现象,宣布将采取严厉措施,保障平台正常内容生态及原创作者权益。平台巡查发现违规行为严重影响了内容生态的健康发展。腾讯内容开放平台的这一举措受到了广泛关注,业界普遍认为,这对于整个内容创作生态都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也将为内容行业的发展提供更加清朗的环境和规范。

  • 挖掘产带优质商家 快手电商推出“川酒神州行”酒水行溯源系列活动

    川酒因其产酒量大和知名品牌众多闻名国内外。为了更加全面地展现川酒全貌,挖掘川渝产业带好酒,快手电商联合四川泸州、宜宾、成都等城市核心酒水产业带,共同开展“川酒神州行”酒水行业溯源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强化消费者对于川渝酒水商家感知,探索“直播电商”多元模式,打造“互联网平台基地品牌”超级链式产业生态圈。以平台酒水业务繁荣发展为基础,接下来,快手电商也将持续优化业务模式,推出更多有利于商家经营成长的扶持政策,帮助更多酒水品牌商家实现确定性生意增长。

  • 毛豆妈妈分享开箱测评是企与个人抓住视频号商业机会的起手式

    杭州私域团长大会上,开箱测评百人团主理人毛豆妈妈以《用好开箱测评人人都可以抓住视频号的3个机会》为题做了分享,这次认真听了毛豆妈妈分享后,我发现,做私域,做视频号,不管你是品牌方,团长还是个人,真心,开箱测评是一个很好的切入方式。001.开箱测评助力私域销售全链路。开箱测评是企业与个人抓住视频号商业机会的起手式,如果你还没有参与,可以私信我。

  • 微盟集团:AI带动SaaS务加速升级,把握商业智能广阔市场

    微盟集团“SaaSAI”布局有了最新进展。微盟旗下AI应用产品微盟WAI与微盟BI产品进一步打通,带动微盟BI产品能力全面升级,实现了业界具有竞争力的“自然语言模糊数据查询”功能,并配套了图表输出能力,为企业对经营数据进行分析提供了有力的工具和低门槛的方法。WAIBI的成功应用,也为微盟“SaaSAI”的深入布局打下良好样本,微盟AI大模型的商业化落地应用前景可期。

  • 字体超市劳动节特辑 多种商业授权模式100%正版可商用

    劳动节将至,您的劳动节海报字体是否已经敲定?在劳动节海报设计中,字体作为视觉传达的核心,占有非常重要的位置。在劳动节这样一个充满敬意和庆祝的日子里,我们就可以选择一些坚定有力的字体来体现劳动者的坚韧不拔,或是采用温馨圆润的字形去传递节日的温暖与欢乐。字体下载方式二下载字体超市客户端:www.font.cn/download/搜索字体名称,即可一键使用字体。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