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报告统计:全国人工智能企业总量近82万家,AI专利申请数量超过78万件

2019-11-28 08:43 · 稿源:站长快讯

据钛媒体消息,11月26日,在 2019 搜狐科技AI峰会上,搜狐科技联合天眼查共同发布了《2019 中国AI创新报告》及《2019 搜狐科技中国AI创新 100 榜单》。报告显示,全国人工智能企业总量近 82 万家,约占全国企业总量的0.43%,约84%的企业成立时间小于等于 5 年。目前我国人工智能企业专利申请数量超过 78 万件,有效专利数量 45 万件,再审专利数量 21 万件;持有软件著作权 62 万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百度:AI专利申请量、授权量国内第一

    快科技4月26日消息,在第24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百度昨日举办专利运用赋能AI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论坛上,百度首席技术官透露,百度在以大模型为核心的人工智能领域,其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在国内均位居第一,且在全球范围内处于领先地位。特别是在深度学习相关的专利申请量上,百度更是位居全球之首。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拥有多年的技术积累和全栈布局。自去年3月16日发布文心一言以来,百度持续对文心大模型进行迭代升级。目前,文心一言的累计用户规模已超过2亿,日均调用量也达到了2亿次。此外,百度专利事务部总经理崔玲玲在

  • 美英宣布合作,共同关注人工智能安全与测试

    美国和英国于周一宣布了一项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关注人工智能安全科学,针对即将到来的下一代版本引发的日益关注的问题。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和英国科技部长米歇尔・多纳兰在华盛顿签署了一项谅解备忘录,共同开发先进的AI模型测试,这是继去年11月在布莱切利公园举办的AI安全峰会上宣布承诺后的进展。“那些后果可能是灾难性的,因此我们对某些模型被用于这种能力必须有零容忍。

  • 部分品牌开始禁止广告公司使用人工智能

    近日一份新报告显示,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担心广告商将生成式人工智能融入其工作流程。在这场人类艺术家与生成式人工智能之间的“冷战”中,企业们成为了意想不到的盟友。更新后的指南现在建议企业在与广告公司的协议中包含关于人工智能和同意的条款,公司似乎开始遵循这一建议。

  • 干货!斯坦福发布《2024 年人工智能指数报告

    斯坦福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发布的《2024年人工智能指数报告》提供了对2023年人工智能领域进展的全面分析,覆盖了技术进步、经济影响、政策制定和公众舆论等多个方面。以下是报告的一些关键要点:技术进步:行业研究贡献:行业在AI研究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023年贡献了51个重要的机器学习模型学术界仅贡献了15个。报告也强调了需要关注AI的伦理、责任和社会影响,以确保其发展能够造福全人类。

  • 人工智能投资热潮退去 行迎来理性洗牌

    根据斯坦福大学人工智能研究所的最新报告,2023年全球人工智能投资连续第二年下降。人工智能相关并购从2022年的1171.6亿美元下降至2023年的806.1亿美元,下降31.2%;私人投资从1034亿美元下降至959.9亿美元。2024年人工智能投资将迈向更加可持续和正常化的步伐。

  • 为什么大家都选择“第五届深圳国际人工智能展”?

    作为展示人工智能最 新成果和前沿技术的重要窗口,第五届深圳国际人工智能展(简称“GAIE”)将于2024年5月29—3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举办。本届展会以“智创未来•价值链接”为主题,将为公众和业界人士呈现一场科技与智慧交织的专业化盛宴。政府指导引领提升展会权 威自2020年成功举办以来,深圳国际人工智能展历届受到了国家与省市各级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重�

  • 秀域:人工智能助力按摩理疗,打造健康新选择

    颈椎病、肩周问题、腰椎间盘突出症、腰肌劳损、膝关节问题等多发于老年群体,属于典型的“老年病”,但随着现代人们生活习惯与工作方式的改变,这些“老年病”开始向年轻化发展,不少正值壮年的职场精英也开始出现颈椎、腰椎问题。大家可以回想一下,自己周围有没有颈、肩、腰、腿不舒服的亲戚朋友呢?答案是一定有。这一创新为健康理疗行业的发展开辟了广阔的可能性,激发了业界对未来的无限遐想。

  • EVI人工智能对话AI使用地址入口 Hume.AI官网体验入口

    Hume.AI是一项专注于开发能够理解人类情感和表情的技术的人工智能产品。它提供了表情测量API和自定义模型API,以预测和改善人类福祉。想要了解更多信息并开始使用Hume.AI,请访问Hume.AI官方网站。

  • 韩国将在2027年投资70亿美元发展人工智能

    韩国总统尹锡悦周二表示,韩国将在2027年投资近70亿美元发展人工智能,旨在成为全球尖端半导体领域的领导者。韩国作为三星和SK海力士等全球排名前两位的记忆芯片制造商所在地,半导体产业是韩国出口驱动型经济的重要支柱。本月早些时候,日本也宣布向一家芯片企业提供高达39亿美元的补贴,作为振兴其半导体产业计划的一部分。

  • 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审慎应对科技潜在危害

    2023年11月1日,全球首届人工智能(AI)安全峰会在英国开幕,马斯克在峰会上提出:应该建立“第三方裁判”来监督开发人工智能的公司,这个裁判将观察领先的AI公司在做什么,并在必要时发出警报。马斯克表示,政府在制定监管规则之前需要深入了解AI的发展。他把人工智能称为一把“双刃剑”,认为它对人类有益,但同时也存在危险。英国最近发表的一份声明,由28个国家�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