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权 > 关键词  > 锦绣未央最新资讯  > 正文

《锦绣未央》小说被判抄袭成立:涉及116处语句近3万字

2019-05-08 10:54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8日 消息:今天上午,为期 2 年的《锦绣未央》侵权首案在朝阳人民法院宣判。被告周静侵权成立,法院判令周静立即停止对小说《锦绣未央》的复制、发行及网络传播,赔偿沈文文经济损失 12 万元及合理支出1. 65 万元。

法院认定周静小说《锦绣未央》中有 116 处语句及 2 处情节与沈文文的自创小说《身历六帝宠不衰》构成相同或实质性相似,涉及字数近 3 万字,已构成对沈文文享有的复制权、发行权和信息网络传播权的侵害。

据了解,小说《锦绣未央》又名《庶女有毒》,由周静所写,并自 2012 年 6 月起陆续对外发表,小说发表后质疑涉嫌抄袭的声音也从未停止。有数据显示,该书涉嫌抄袭 200 余本小说,在所有 294 章的内容中只有 9 章未抄袭。2017年,《锦绣未央》还获得了天津市作家协会颁发的年度抄袭作品“白莲花奖”。

王国华律师表示,此案为《锦绣未央》侵权案首案,另外还有 11 案等待法院后续宣判。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