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知乎维权最新资讯  > 正文

知乎发布维权声明:发现多起盗用知乎品牌行为,已走法律程序

2018-06-14 15:0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 月 14 日消息昨天晚间,知乎官方发布了一则维权声明称,其发现了多起盗用知乎品牌名称、恶意利用知乎品牌知名度在网络上宣传推广自己平台的行为。目前,知乎已经启动一系列法律程序,追究有关企业的法律责任。

知乎介绍称,盗用其品牌的行为包括,有大量无关公司把「知乎」注册成自己公司的字号,及在公司注册成立多年后将字号变更为「知乎」。官方表示对这种误导知乎用户,并引发社会公众混淆误认的行为表示谴责。

以下为官方声明全文:

近期我们发现了多起盗用知乎品牌名称、恶意利用知乎品牌知名度在网络上宣传推广自己平台的行为,例如大量无关公司把「知乎」注册成自己公司的字号,及在公司注册成立多年后将字号变更为「知乎」。

我们对这种误导知乎用户,并引发社会公众混淆误认的行为表示谴责。小管家也在此提醒知友们谨慎辨别,避免被不实信息误导。如遇类似可疑情况,也欢迎向小管家来信反馈核实。

得益于知友们的精心呵护和踊跃参与,「知乎」已经树立起了广为认可的认真、专业、友善的品牌形象。一直以来,我们都在努力维系并巩固这份来之不易的、由知友与我们共同建立起的信任。

目前,我们已正式启动一系列法律程序,追究「北京知乎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知乎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上海知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的不正当竞争行为。以上案件已被法院受理,对其他侵权者的诉讼和工商投诉亦在进行之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