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工信部最新资讯  > 正文

工信部回应4G网速变慢:整体保持稳定 个别区域可能存在该情况

2020-01-03 14:0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3日 消息:今日,针对网友提出的关于“4G网络出现降速现象”一事,工信部回应称, 2019 年三季度全国4G平均下载速率为24Mb-ps,二季度为23.6Mbps, 10 月全国4G平均下载速率为48.8Mbps, 9 月为45.3Mb-ps。总体来看,近期全国4G网速整体保持稳定,但可能存在个别区域、某些时段下降的情况。

工信部分析称,主要原因可能是,4G用户流量增长和网络支撑能力提升还不完全匹配。 2019 年 10 月当月的DOU(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达到8.5GB,前 10 个月总流量同比增长超过83%,这给4G网络带来较大压力。同时,4G网速受用户聚集程度影响比较明显,如大型场馆举办演出、交通枢纽人流高峰期等时段会造成4G网速下降。

针对上述情况,工信部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基础电信企业监管和指导,做好网络建设和优化,保障服务质量。将组织第三方机构持续开展全国网速监测,并在对学校、医院、地铁线路和高铁站等重点区域4G网络质量监测发布的基础上,开展更大范围的4G网络质量监测,不断提升网络体验。

2019 年 8 月 23 日,针对“4G网速变慢”一事,工信部曾表示,之前从未、将来也不会要求运营商降低或限制4G网络速率,要求运营商进行自查。工信部将进一步加强对运营企业监管,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三大运营商皆表示,并未因为推行5G而对4G网络进行降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