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富士康最新资讯  > 正文

富士康母公司鸿海回应“使用过多临时工”:正逐步调整以符合法规

2019-09-09 17:2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9日 消息:今日,针对“苹果及其生产商富士康违反中国劳动法”一事,富士康母公司鸿海表示,鸿海一向遵守厂区所在当地的劳动法规及责任商业联盟行为准则,设有完善的内部沟通和监督举报机制,并定期进行稽核改善。员工在入职、培训、试用阶段均依照相关法律规定,所有加班均尊重员工的意愿,并提供完善的安全防护措施以及健康培训课程。

此外,鸿海方面还表示,集团明确规定,实习生不得从事夜班及加班工作,并于 8 月针对大陆各厂区实习生安排进行全面稽核纠正。经稽核,目前集团包含郑州厂区在内并没有相关违规的事情,实习生人数比例也符合法律规定。针对派遣工人数比例规范,涉及整体产业淡旺季特性、劳工结构等问题,正在与有关政府单位、客户、供应链伙伴共同讨论,逐步调整以更符合法规及实际需求规范。

此前,针对此事,苹果方面发布声明回应称,已立即与供应商合作,采取纠正措施。我们调查了该监管机构提出的指控,并认为大多数指控与事实不符。所有工人都得到了合理的报酬,包括加班工资和奖金,所有加班都是自愿的,且没有证据表明存在强制劳动的现象。

今日早些时候,有外媒报道称,苹果及其生产商富士康承认违反中国劳动法,因在生产iPhone过程中使用太多临时工。有非营利组织对苹果中国工厂进行了调查,发现八月份临时工占总劳动力的50%左右。而中国劳动法规定,临时工最多不得超过10%。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