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区块链技术最新资讯  > 正文

北京海淀区借助区块链技术促进“一网通办”

2019-04-15 16:42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今日块讯(ChinaZ.com)4 月 15 日 消息:新华网消息,今日,海淀区在北京市率先推出“不动产登记+用电过户”同步办理的新举措,让市民和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时,可以一并办理用电过户,省时又省力。

据了解,这是北京市海淀区政务服务管理局、海淀区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以及国家电网北京海淀供电公司密切配合,通过流程优化创新和区块链技术的应用,打通政务服务与公共服务两个领域,在以二手房交易为主题的服务事项中,把涉及该主题的各项服务联动办理,让办事群众“只需跑一次”。区块链技术在“一网通办”中的应用,可以解决多部门协作问题,真正实现审批流程“减事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优化审批流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