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圆周率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日本员工创下圆周率计算新纪录,念完需要 332064 年

2019-03-15 10:2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 月 15 日消息:在 2011 年,国际数学协会正式宣布,将每年的 3 月 14 日设为国际圆周率日。圆周率是圆周长与直径的比值,也是圆形面积与半径平方的比,用一个希腊字母 π 来表示,是一个在数学及物理学中普遍存在的数学常数。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据外媒报道,日前谷歌的日本员工 Emma Haruka Iwao 创造了新的圆周率世界纪录,将圆周率计算到 31 万亿位,超过此前的 22 万亿位。这名谷歌员工使用了谷歌云 25 台虚拟机来协助进行计算,共计算了 121天,才取得了这个结果。

计算中使用到了 170TB 的数据量。这相当于 8.5 万小时的电影,或者超过 1050 亿张照片。完全念出这个数字需要 332064 年的时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