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区块链最新资讯  > 正文

区块链存三大缺陷 包括存储机制耗费资源

2018-12-07 11:11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今日块讯(ChinaZ.com) 12 月 7 日消息今天,解放军报发表了《区块链技术热下的“冷思考”》一文,文章表示尽管区块链技术备受热捧,但不能忽略该技术可能存在的缺陷。

文章指出了区块链存在的三大缺陷,包括区块链系统每一个节点都实时同步完整账本数据,这种模式产生了大量冗余数据,随着区块链的数据存储量增长、数据操作量的增加,大量消耗存储资源;运行机制影响效率——区块链中每一次数据修改,都会牵动系统内所有节点的账本数据同步更新,这些过程都需耗费大量时间,而且也给系统网络带来极大考验;共识机制存在安全隐患——区块链的存储形式和共识机制,使得其单个甚至多个节点数据被篡改时,并不影响其他节点的数据库,被篡改的数据能同步回正确数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