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三星最新资讯  > 正文

三星等减产威力巨大!NAND Flash涨幅13%:SSD等存储开始涨价

2023-10-16 19:23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0月16日消息,SSD等存储要涨价了,所以你要提前准备采购了吗?

三星,固态硬盘,SSD

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集邦咨询研究显示,由于供应商严格控制产出,NAND Flash第四季合约价全面起涨,涨幅约8~13%。

8~13%的涨价幅度超出此前预期。TrendForce在9月11日的报告中预计,四季度NAND Flash均价有望持平或小幅上涨,环比涨幅约0~5%。

展望2024年,除非原厂仍能维持减产策略,且服务器领域对Enterprise SSD需求回温,否则在缺乏需求作为支撑的前提下,NAND Flash要延续涨势将有难度。

此轮涨价的主要原因,继三星减产幅度扩大至50%后,其他NAND Flash晶圆原厂也维持节制的投片策略,部分制程与产能在减产时间达半年后,构成结构性的供应紧张,均有利原厂在价格上上掌握主导优势,目前市场几乎已无低价货源可采购。

与供给侧大刀阔斧减产不同,NAND Flash需求端依然没有恢复元气。当下的新增订单大多基于涨价预期,即NAND闪存客户选择提前囤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