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网约车司机生存现状大调查最新资讯  > 正文

网约车司机生存现状大调查:每天平均开车8小时,月收入不再轻松过万

2018-12-17 16:59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17日 消息:曾几何时,网约车司机被网友认为是“月入两三万,睡到自然醒”这样的一个“美差”。然而,当疯狂补贴不再,高收入神话也成明日黄花,网约车司机们现如今的生活状态如何呢?

近日,梨视频对网约车司机生存现状做了一个调查,期间拍摄了十个城市,调查了 60 位司机,了解了一些基本的情况。

据调查显示,目前,国内的网约车司机月收入基本在 3000 以上,做得比较好的可以达到七八千。他们平均每人每天开车 8 个小时,每年行驶超 14 万公里。有人是业余时间兼职赚点外快,也有人全职开网约车,以此谋生。

受到大环境影响,网约车司机再也不是那个轻松过万,令城市白领们都羡煞不已的工作了。不过对于目前的收入,不少网约车司机称是满意的,虽然没有高补贴时期的超高收入,但也够混口饭吃。

谈到自己开车过程中印象深刻的事,有司机称捡过乘客上百亿的合同,有司机与醉酒乘客打 110 报警送其回家。不知不觉中,网约车已经逐渐变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中一部分,不同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