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国家网信办最新资讯  > 正文

网信办:严禁网站将社交工具上未经核实内容作为新闻刊发

2016-07-04 09:4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4日消息:随着互联网发展正改变着传统媒体的发展模式,越来越多新闻媒体将社交网络作为新闻来源的一大渠道,许多网上内容的真实性有待考证,一部分谣言由此产生。

今天,来自中国网信网的消息,国家网信办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管理制止虚假新闻的通知》,明确要求各网站始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严禁盲目追求时效,未经核实将社交工具等网络平台上的内容直接作为新闻报道刊发。

《通知》要求,各网站要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包括移动新闻客户端、微博、微信在内的各类网络平台采编发稿流程,建立健全内部管理监督机制。严禁网站不标注或虚假标注新闻来源,严禁道听途说编造新闻或凭猜测想象歪曲事实。各级网信办要切实履行网络内容管理职责,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虚假、失实新闻信息。

国家网信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保持整治网络虚假新闻信息的高压态势,进一步健全有关法律法规和工作机制,不断规范网络新闻信息传播秩序。欢迎广大网民对网上违法和不良信息进行监督举报,共同维护良好网络生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