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三款iPad不能升级iOS10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拿iPad“豪赌” iOS10升级放弃近四成已出售iPad

2016-06-15 10:01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报道】6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周一召开的2016全球开发者大会上,苹果宣布将不再为三款老式iPad提供升级服务,这也意味着有近四成已出售的苹果iPad将过时。

苹果拿iPad“豪赌” iOS 10升级放弃近四成已出售iPad

在2016年全球开发者大会的主题演讲中,苹果宣布不再为iPad 2、iPad 3和第一代iPad mini提供升级服务支持,而在2011年就已停产的iPad 1因不能运行最新版本的iOS操作系统同样无法升级iOS 10。

根据移动参与平台Localytics在2016年3月编制的数据,在已经售出的苹果iPad中,iPad 2所占比例为17%,仅比占比最高的iPad Air落后1个百分点,第一代iPadmini所占比例达到15%,iPad 3占比为9%,三款产品所占比例达到41%。

虽然三月以来苹果出售了更多的iPad,但鉴于目前苹果公司每个季度仅可售出约1000万台iPad,而iPad的累计销售总量已达3.18亿台左右,因此这些数据的变化不会太大。

这也意味着在秋季发布iOS 10之后,苹果已出售iPad中的40%将因为无法接受安全更新和补丁而被淘汰,近3.2亿台已出售的iPad将有上亿台变得过时。

苹果拿iPad“豪赌” iOS 10升级放弃近四成已出售iPad

如果持有老款iPad的用户选择升级,上亿台的需求对苹果公司来说就是一波重大的升级浪潮,iPad销量将因此而提高;但如果用户决定不再使用iPad,则可能意味着iPad在平板电脑生态系统中所占份额将大幅下降。

因此,不少业内人士指出,苹果公司这一举动是在拿iPad进行一场“豪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